歼20疑似挂载4个副油箱测试 战力可获大幅提升(图)

2016年10月17日 10:3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众所周知,随着隐形战斗机的出现,其对机体的简洁气动外形设计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与之相对应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隐形战斗机的武器设备系统已经由原来的外挂式变为内埋式。不过,虽然隐形战斗机对武器挂载的适应性有所降低,这并不代表其就放弃了外挂能力。

互联网媒体公布的照片,清晰可见歼-20一个挂载了4个副油箱

  近日,互联网媒体公布的照片显示,倍受瞩目的国产隐形战斗机歼-20,已经开始进行挂载副油箱的测试,而外挂油的数量也说明歼-20的两个机翼下至少共拥有4个外挂点。有军事专家对“迷彩派称”,如果互联网公布的照片属实,那说明歼-20基本武器虽然装备安置在机内,不过它也有4个翼下挂点,用于在非隐身状态挂载副油箱和武器——这和美国的F-22比较类似;此外,外挂测试表明歼-20的试飞工作已经接近了尾声,因为外挂测试一般都在隐形战斗机试飞过程中的后期进行。

美国F-22战斗机的挂载示意图,其中就有外挂方式

  该专家还介绍称,目前各种作战飞机所使用的外挂,无论是武器还是设备抑或是燃料箱,基本上在设计的时候都没有考虑雷达隐身的问题,更遑论配合载机的整体隐身效果。即使有少数几种具有雷达隐身外形的空面武器,也都是只考虑到自身在空中飞行时的隐身能力,而没有考虑挂到载机上时是否会破坏载机的隐身外形,因此隐身战斗机一般都采用内埋式弹舱。不过,并非所有的作战任务都需要把战机的隐身性放在第一位,如果对方没有足够的防空能力或者防空能力已经被摧毁,这个时候隐形战斗机完全可以和其他战斗机一样,使用外挂武器执行任务。此外,出于对航程和作战半径的需求,隐形战斗机在起飞后的前面某一阶段(这一阶段往往不会受到对方防空力量的拦截),完全可以使用挂载副油箱的方式来节省机体内宝贵的燃油。简单来说,歼-20这样的隐形战斗机,在具备外挂能力之后,一方面可以在必要的时候增加携带武器的数量,另外一方面也可以充分利用现有和未来更新型的武器资源。

F-35除了机翼上有6个外挂点之外,腹部还有一个

  公开资料显示,大家非常熟悉的F-22、F-35、T-50等隐形战斗机都具有外挂能力,比如F-35除了机翼上有6个外挂点之外,腹部还有一个,可以挂载副油箱、机炮等。

俄罗斯T-50战斗机的某种外挂方案

  (作者署名:迷彩派  微信服务号:micaipai)

  推荐阅读:解放军在叙利亚出手:普京笑了美国怂了!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