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歼20不算急迫 中国空军一口气买55架急需装备

2016年10月16日 13:4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歼20才不是中国空军最当务之急装备 中国一口气又买55架

  歼20是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五代战斗机,该机属于一款双发重型隐形战斗机。近日,该机的信息不断在网络上出现,关于该机要正式服役的消息一经传到满天飞,该机如果近期服役的话,将成为世界上第三款服役的五代机,是继美国之后第二个拥有五代机的国家。

  该机作为一款单座双发的重型战斗机,采用全动双垂尾和DSI鼓包式进气道以及上反鸭翼带尖拱边条的鸭式气动布局。机头、机身呈菱形,垂直尾翼向外倾斜,起落架舱门为锯齿边设计,该机配备了中国最先进的空空导弹,未来将成为中国最强大的战斗机。

歼20才不是中国空军最当务之急装备 中国一口气又买55架

  不过,该机对于中国来说,虽然非常先进,但并不是最当务之急的。为什么呢?作为五代机,美军的F22已经部署到了中国周边,而F35也已经服役,歼20作为可以抗衡这两款战斗机的中国战机,理应大量服役才对啊,为何却不是当务之急呢?

  其实,对于中国来说,缺的不是好飞机,而是好飞行员。培养一个优秀飞行员的时间比建造一款更先进的战斗机时间长的多,投入大得多,对于歼20来说,最大的问题不是产量,而是谁来驾驶的问题。歼20作为一款五代机,操作方法和以前的战斗机有所区别,而不同的战机要发挥战斗力,必须要战斗机和飞行员的紧密配合才行。

  而这个时候,一款先进的高级教练机就变得非常必要,虽然中国这些年有钱了,但是中国不可能有钱到直接让新手飞行员用歼20战斗机来练习基本功。因此,这款先进的高级教练机就很重要了。而这款战斗机就是中国的最先进的饿高级教练机L-15猎鹰教练机。该机在中国空军的代号为L10,该机让中国拥有和雅克130、M346一个级别的高级教练机,甚至美国的TX先进教练机也和L10差不多一个级别。

歼20才不是中国空军最当务之急装备 中国一口气又买55架

  作为中国第一款“0代差”的高级教练机,早在2006年就已经完成首飞,但是却没有被中国空军采购,因为这款战斗机太超前了,当年中国的主力战斗机还在三代机,主力战斗机替换还来不及,没有更多的资金来购买L15。

  而现在,中国现在大批量购买L15,此前购买第一批后,后期又一口气购买了55架,为歼20培训飞行员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未来,可以为歼20培养很多合格飞行员。(作者署名:图说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