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空间站首位外宾并非美俄 为何令巴铁振奋

2016年10月08日 18:0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空间站首位外宾不是俄罗斯人:消息一出让中国铁哥们振奋不已

  天宫二号是继天宫一号后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二个空间实验室,也是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实验室,将用于进一步验证空间交会对接技术及进行一系列空间试验。这个空间站主要开展地球观测和空间地球系统科学、空间应用新技术、空间技术和航天医学等领域的应用和试验,包括释放伴飞小卫星,完成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的对接。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已于2016年9月15日22时04分09秒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未来在国际空间站寿命终结后,天宫2号将成为世界上唯一的空间站,这对不少航天大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不少国家已经在学习中文,未来打算能在天宫2号上进行工作。

中国空间站首位外宾不是俄罗斯人:消息一出让中国铁哥们振奋不已

  但是,虽然说的那么热闹,天宫2号作为中国最重要的航天设备之一,并不是那么轻易就可以让人登上进行使用。当年在中国没有空间站的时候,都不让中国使用,而现在用中国的空间站,也没那么容易。那么谁会是中国空间站的第一个国外访客呢?根据巴基斯坦媒体的报道,美国和俄罗斯都不太会成为第一个登上天宫2号的外国人,而巴基斯坦才有可能是首个登上天宫2号的外国人。

  对于中国来说,天宫二号是个非常好的实验平台,而对于外国也是如此。载人航天对于一个国家是非常重要的。比如,中国从外太空回收的材料已经用于空间卫星和洲际导弹了,在微重力环境下,无菌无尘让电子元件的性能更优秀。

中国空间站首位外宾不是俄罗斯人:消息一出让中国铁哥们振奋不已

  美国和俄罗斯主导的国际空间站将在2024年正式寿终正寝,而中国的天宫2号,2024年正是磨合完成,性能最优秀的时间。作为阻止中国参与国际空间站项目的美国,可以说也同样没有机会使用中国的空间站,这种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感觉,已经让美国体会到了。

  而俄罗斯,未来会不会让其上空间站现在不好说,只能说机会不小,但是对于俄罗斯来说,未来还有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在太空上有所建树,还不好说。反观巴基斯坦,近些年也希望在载人航天领域获得一些建树,天宫一号没有成功,而天宫二号则是巴基斯坦的好机会,而就目前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巴基斯坦的这个梦想很有可能实现。(作者署名:图说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