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这款战舰为何受欢迎 短期内就卖了6艘

2016年09月12日 14:3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上世纪80年代初,中国建造了全封闭型053H2型护卫舰,这是国产护卫舰发展史上的一个分水岭,后来又发展出053H2G与053H3型,即通常所说的“江卫”级。该型舰不仅在国内大受欢迎,先后建造多艘,成为本世纪初,我军的主力护卫舰,同时也深受国际市场欢迎。

非洲国家看中中国造战舰:仅需舰员70名 3艘已交付又订了3艘

  上世纪90年代,向泰国出口4艘053HT型,本世纪初,又发展出了F22P型出口型护卫舰,已交付巴基斯坦4艘,正在研究追加4艘的合同问题。到了2012年时,又传来了好消息,非洲国家阿尔及利亚看中了为这款中国造战舰,采购了3艘为C28A型,该型舰以F22P型的基础之上,进一步采用新技术与新理念,并增加新装备而成的现代化战舰。

非洲国家看中中国造战舰:仅需舰员70名 3艘已交付又订了3艘

  该级舰的标准排水量2880吨,舰长120米,宽14.4米,吃水3.87米,与F22P相比,排水量增加200吨,舰长减少3米,舰宽增加1米,吃水也有增加。其外观更为简洁,尽可能减少雷达截面积,隐身性能更好,为中国出口型护卫舰中技术水平最高的型号。其动力系统为4台中国许可生产的法制皮尔斯第克柴油机,总功率27000马力,最大航速达到28节,续航力5000海里/15节,由于进一步提高了自动化,其舰员编制仅70人,不到国产053H3型的一半。

非洲国家看中中国造战舰:仅需舰员70名 3艘已交付又订了3艘

  考虑到客户的通用制式标准等因素,舰载电子设备采用中西方混合式的,包括荷兰的对空对海雷达,导航雷达,通信系统;其它系统,包括:火控及作战指挥系统等为中国产品,武器系统全部采用中国产品,包括舰首一座P/J-26 76mm舰炮、一座八联装FM-90N防空导弹系统,即国产海红旗7型的出口型号、两组四联装C820反舰导弹发射装置、机库上方两座730近防炮,两部三联装鱼雷发射装置、四座干扰发射装置。舰尾拥有一个可停放一架意大利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研制的“超级山猫”直升机舰载直升机,配有机库及宽大的飞行甲板。

非洲国家看中中国造战舰:仅需舰员70名 3艘已交付又订了3艘

  阿方所订购的3艘军舰于2013年分别开工,2014年先后下水,完成舾装之后,进行了试航等工作,2015年9月22日,其首舰920号交付阿尔及利亚海军,目前3艘军舰已完全交付。由于阿海军对该舰非常满足,希望再追加订购3艘,要求在其国内造船厂以生产许可证的方式建造。

非洲国家看中中国造战舰:仅需舰员70名 3艘已交付又订了3艘

  如此一来,这款战舰真成了国际市场上的明星了,仅几年之内,即已交付阿尔及利亚3艘,又有追加订购3艘,一个让意想不到的局面,可见中国造战舰已经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欢迎。(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