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我军这款武器4分钟就能令敌装甲部队失去战力

2016年08月27日 17:1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解放军这款武器号称坦克毁灭者,四分钟令对手失去继续作战的能力

  尽管当今陆地战争在不断快速变化,但打击地面装甲车辆,即现代高效的反坦克武器无疑仍是最有效的利器。反坦克武器有多种尺寸,从单兵携带的肩扛式发射武器、三角架支撑的较大型武器(需要专门的运输和发射小队)到车载和机载发射的导弹系统类型多样。其中,反坦克导弹由于精度高、威力大、使用方式灵活多样,已成为许多国家反坦克武器系列中的重要成员。

  最近一官方杂志刊登了国产红箭-10多用途导弹发射车升起了自主侦搜装置后锁定并打击目标,红箭-10被称为多用途导弹而不是反坦克导弹,这是因为它除了可以用来攻击对方的坦克,还可以打击软/硬工事、补给点、指挥所等,甚至还可以攻击水面舰艇和直升机。

解放军这款武器号称坦克毁灭者,四分钟令对手失去继续作战的能力

  从相关资料来看,红箭-10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光纤制导,它的头部安装有电视摄像机,尾部安装有光纤,电视摄像机获得的图像通过光纤传递给后方,从而实现了发射后锁定的功能,提高导弹的射程,光纤制导的优点就是信息量大、频带宽、功耗低、自身辐射极小,目标识别能力强、制导精度高、抗干扰性好。

  红箭-10采用了正常式气动布局,弹翼在前,弹舵在后,它的优点就是尾翼的合成攻角小,气动载荷低,控制线性好,可以降低舵面积,但是升力特性相对要差一些,导弹的4片弹翼和4片弹舵采用了X形布置在弹体周围,也就是所谓的立体布置,这种布置的优点是在各个方向都能产生所需要的机动过载,并且在任何方向产生法向力都具备快速的响应特性,从而简化了控制系统的设计,但是由于翼面较多,质量较大,阻力较大,升阻比较低,所以红箭-10采用了大展弦比弹翼,以降低诱导阻力,提高升阻比。

解放军这款武器号称坦克毁灭者,四分钟令对手失去继续作战的能力

  该型导弹也号称坦克毁灭者,射程可达10千米,增程型号射程可达25千米左右,大致与以色列研制的长钉NLOS导弹相当,这个射程已经相当惊人了。采用光纤制导,操纵人员在回路控制,显控台显示,可同时攻击两个目标。尤其是可以实现人在回路控制,让导弹具备远距离打击地面小型、活动目标的能力,射手可以根据传递回来的图像选择重要的目标或者目标的薄弱部件进行攻击,如坦克的顶部、建筑物窗户等,还可以根据命中前传递回来的图像对攻击效果进行评估。

  下面我们推导一下红箭-10的作战威力。假设某机械化步兵师炮兵团装备有一个红箭-10导弹连,9辆发射车。每轮射2发弹,发射间隔15秒,一个完整攻击过程耗时1分钟。全车8枚待发弹,可用4轮发射完毕,耗时4分钟。如该导弹实战命中率达到80%至90%,那么一个红箭10导弹连的9辆发射车,可在4分钟内消灭10公里开外的60至70个装甲目标,这相当于外军一个拥有200多辆坦克和步战车的常规装甲旅的三分之一实力。按照现代军队作战观点,一个陆军部队在一次交火中损失三分一以上主战武器,就可以判定已经失去继续作战的能力,需要收拢后恢复实力。由此可见,红箭-10导弹存在的意义是使我军的陆军野战军也能进行视距外交战。(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