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海军打造陆上航母 甲板下面竟有5层舱室

2016年08月03日 16:0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海军为何要用水泥造航母?为建成一流舰载机联队无所不用其极

  航母梦,中国做了快一百年才有所小成,可以说,拥有强大的航母战斗群已经不是简简单单一件两件武器装备的事情,而是事关能否实现建设一支强大海军的承诺,更事关中国海权实力的未来,因此,中国现在除了拥有辽宁号训练航母,开工舰载了001A型国产航母并且预计11月开工的第二艘002型航母之外,还有一艘很少人知道的不能出海的水泥航母。

中国海军为何要用水泥造航母?为建成一流舰载机联队无所不用其极

  事实上,这艘建设在武汉船舶设计院的水泥航母并不是中国唯一的水泥航母,但是只有武汉这艘真正担负了培训舰载机起降任务并且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其实按照功能来说,这应该其实是舰载机陆上着舰训练基地。

  航母作为一种平台,其本身是轻武装甚至是没有武装的,要实现作战必须依靠其上搭载的舰载机联队,能否安全,快速,高效的调动和安排舰载机起飞降落事关作战能力的大事,水泥航母因为建造在陆地上,不需要发动机,不需要携带燃料和大量人员,可最大限度降低舰载机训练成本,并能更近距离的全方位观察舰载机起降过程中的姿态变化,气流干扰影响等状况。

中国海军为何要用水泥造航母?为建成一流舰载机联队无所不用其极

  与印度的舰载机陆地起降训练基地不同,印度是直接在跑道上搭建了一个滑跃起飞跳板就完事,而中国的这艘水泥航母是凸出地面之上,甲板上有指挥塔,甲板下面还有5层左右的模拟舱室和机库,并安装有升降机。

中国海军为何要用水泥造航母?为建成一流舰载机联队无所不用其极图为歼-15战斗机和直-8运输直升机在模拟甲板上停留

  也就是说,中国武汉的水泥航母可以模拟舰载机进出机库,甲板起降,调运指挥和人员适应性训练等一整套舰载机使用过程,为了尽快完成歼-15重型舰载机的战斗力养成,中国可以说是穷极各种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啊。(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