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土耳其直升机被俄导弹击落 就这点实力还挑衅

2016年05月16日 15:2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肩扛式防空导弹和武装直升机之间就是一对冤家,这对老对手每次碰面都会有不一样的情况。在昨天,最新对决的结果产生了,结局可能出人意料!在土耳其的AH-1W最新式武装直升机和俄制“针”(北约称萨姆18)肩扛式防空导弹之间的,竟然是肩扛式导弹胜出了!要知道美国AH-1W武装直升机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要面对地面的各种威胁,加装了AH/APR-39(XE2)告警雷达系统和自动抛洒红外诱饵弹装置。没想到这样价值2700万的美元的装备就被区区2万美元的的肩扛式导弹所摧毁,这不得不让各国专家们都对土耳其的实际实力表示质疑。

  俄罗斯产的“针”式肩扛式防空导弹是一种便携式的近程地对空导弹,与上个世纪70年代末研发,在设计时就考虑到要对低空低飞的战斗机和直升机进行攻击,所以采用了双通道的被动红外引导头。被动红外引导头用来奔向最热的发动机尾焰部分,复合的电子引信会确保在引爆前导弹会偏向尾喷口稍微靠前的部分,那是发动机和机体连接处。可以说俄罗斯设计的这招相当的凶险,打中直升机就会像题图里的那架AH-1W武装直升机那样,尾梁横空截断。要是命中战斗机,轻者发动机油路被切换,重则可能当场引爆发动机和油路,这样的引导方式确保只要能被锁定,目标基本没个跑。

  “针”式防空导弹一经推出就广受好评,连俄罗斯人自己都没想到竟然有这么好的口碑。最大射程可达4.5千米意味着射手不需要跑到飞机附近就可以对目标展开攻击。曾经倒在“针”式肩扛导弹下的战斗机比如:苏-24,苏-25,F-16等等世界著名战斗机和攻击机,直升机也有AH-1,米-24等等,现在又多了一个AH-1W最新式武装直升机。鉴于战果如此显著,俄罗斯在此基础上还研发了“针S”增强版肩扛导弹,这种“针S”导弹对付战斗机、直升机都比上一代产品又更好的提升,而且还首次为肩扛式导弹配备了近炸引信,这让击中高速飞行目标的概率又极大的提升,按照俄罗斯人自己的话说:一枚顶过去3枚!

  再看这次土耳其的AH-1W武装直升机,本来AH-1W武装直升机是基于美国在海湾战争中的获得的经验进行改造而成的新式装备。装备3管M197型20mm口径机炮,还能发射美制“陶”式反坦克导弹、“海尔法”空对地导弹、“响尾蛇”空空导弹以及不同规格的火箭弹,甚至还可以发射”九头蛇“制导火箭弹。而且AH-1W武装直升机主要还是强化了软实力,在座舱操作中进行了优化,装备了更新的机载电脑和导航系统。土耳其本身就装备有二手的AH-1武装直升机,这回又有了10架AH-1W武装直升机,外加上自产从意大利引进的T-129武装直升机,土耳其也算是手握上百架武直的陆战大国了。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这次竟然在土耳其自己的后院被人用地空导弹给揍下来了!真是后院起了大火了。以前土耳其总是吹嘘自己是北约第一陆战强国,现在也终于了露馅了。本来在战场上武装直升机就是敌方肩扛式导弹的重点照顾对象,面对敌方的肩扛式导弹没有丝毫反应,连红外诱饵弹都没来得及撒就被击落,就这点实力还想挑衅谁?(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推荐阅读:中国布局几件大策划,令美国辗转不安!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