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泰国刚买中国坦克又购瑞典战机 与胜歼11有关

2016年05月16日 13:0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最新消息报道:泰国目前正在计划增购4架瑞典萨伯公司研发生产的JAS-39C/DGripen轻型战斗机。目前泰国空军已经装备了12架JAS-39C/D鹰狮,这批战机是在2008年采购的,包括8架JAS-39C和4架JAS-39D以取代F-5 Tiger战机。首批6架是在2011年交付,2013年4月和9月交付了剩下6架。

  据公开资料显示,泰国空军列装的JAS-39C/D战机,每架采购金額平均约6900万美元。

  2015年11月中下旬,中国空军派出6架歼11A与泰国空军5架鹰狮对战。在“过招儿”中“鹰狮”战机利用其先进的航电系统,在一些科目中曾“取胜”歼11A。这次战果可能对泰国军方增购“鹰狮” 战机方案起了一定作用。

  就在泰国增购“鹰狮”消息刚过一天, 泰国决定采购中国VT-4主战坦克消息在周末爆出,让国内军事媒体小吃惊了一下。

  泰国在2011年与乌克兰签署采购49辆T-84 Oplot-M(堡垒M)主战坦克,但是在2014年2月交付首辆后,至2015年底仅交付了10辆(计划將交付20辆 2016年初须交付5辆),但由于乌克兰内乱导致T-84坦克原定交付计划延迟。

  为了不影响陆军的换装计划,泰国军方及时公开了新的主战坦克招标方案(其需求量为150辆)。其考虑的几款主战坦克包括俄罗斯乌拉尔车辆厂的T-90主战坦克、韩国现代罗特姆公司的K1A1主战坦克和中国北方工业公司 的MBT-3000也叫作VT-4主战坦克。

  经过对比考察,泰国陆军于上周末公开招标结果,中国北方工业公司VT-4 (MBT-3000)主战坦克中标。但具体合同并未公开,采购金额和数量目前不得而已;中国方面将会向泰方提供相关技术转移。预计合同将在2年内开始履行。(作者:空军世界)

  推荐阅读:中国布局几件大策划,令美国辗转不安!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