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军V2导弹击中比利时电影院 致300人丧生

2017年12月05日 15:1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导弹哪怕装载常规高爆弹头,打击能力也是相当巨大的。导弹武器被德军在二战期间首先投入使用,因为当时导弹精度有限,主要都是对城市进行报复作战。从1944年夏末开始,德军投入其战争科技的结晶——V2型导弹。V2导弹是一种弹道导弹,比起亚音速的V1巡航导弹,下落阶段的V2实现了多倍音速突防,当时的防空力量根本无法拦截。这也展现了弹道导弹的强大优势。哪怕到了今天,拦截高速弹道导弹也是个巨大的难题。

  V2导弹

  V2导弹从1944年初到1945年初一年的时间里生产了6000枚,其中发射出去了4500枚,每一枚V2可以搭载装药量1吨的高爆弹头,再加上落地时燃料舱内部没有彻底消耗掉的剩余燃料,一旦落入城市将造成极大的伤害。德军也将其视作可以扭转战局的决胜兵器,不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生产。1944年秋天后,德军V2导弹的重点打击目标转向了比利时的安特卫普港,那是盟军继续发起进攻的一个重要补给基地。大量的V2导弹开始无情地落入了城市当中。

  亚音速的V1可以被战斗机拦截,但V2导弹在当时无法拦截

  当然了,因为精度较差,实际上V2造成的危害并不算太大,过了段时间人们开始该干啥还是干啥了——毕竟成天绷着个弦谁都受不了,都需要轻松一下。12月16日,离圣诞节很近了,节日气氛越来越浓,从美国本土运来的新电影胶片也开始给战火之下的军人平民带来放松。当天上午,一部新的幽默电影在市内的莱科思电影院内上映,400余人挤在不算大电影院里享受这难得的娱乐,熙熙攘攘的人群和欢声笑语让这一刻仿佛不再属于战争,很多人脸上洋溢着笑容、欢呼着,或许战争的胜利真的不远了。

  伦敦和安特卫普都遭到导弹的密集突击,损失很大

  但这时,一枚呼啸而至的V2导弹打破了这一切,这枚导弹鬼使神差地正好命中电影院——V2导弹很多都是瞄准港口区发射的,落入市区电影院可能真的是个巧合。弹体穿透房顶后,弹头随即引爆,1吨的烈性炸药发生爆炸……电影院在硝烟当中基本没了影,人群密集的观众更是损失惨重,300余人在如此狭窄的环境内无法躲避被夺去了生命,很多人仿佛人间蒸发般再也找不到了……另有100余人受伤。当硝烟散尽的时候,只剩下残垣断壁和一个20多米直径的大弹坑,救援人员被这眼前的一切惊呆了。(作者署名:军事家)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