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坚决除掉隆美尔 为何却还给了他国葬待遇

2017年11月27日 15:5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埃尔温·隆美尔,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德国著名的军事家和陆军将领。因为在北非战场的功绩,被誉为“沙漠之狐“。这样一位名将,为什么会在二战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时,就早早的服毒自杀了呢?

  隆美尔早年参军,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曾经在一战中转战法国,罗马尼亚和意大利,两次负伤,四次因军功获得勋章,其中包括在意大利获得的蓝色马克思勋章。在战争中表现出了过人的战术指挥能力。

  在一战后,隆美尔总结自己在一战中的经验,写出了著名的《步兵进攻》一书,并因此被希特勒所看重,接连获得提拔。在第二次战阶大战爆发后,隆美尔在法国战役前出任德国第7装甲师师长,并率领该部在法国取得赫赫战功。隆美尔因此更受器重,被派往北非出任德国非洲军团司令。他在北非战场,以居于劣势的人数和装备击败英国军队,收回之前被盟友意大利丢失的非洲殖民地。此役过后,隆美尔晋升陆军元帅。

  虽然在1942年的阿拉曼战役中,因为补给上的困难,使得隆美尔无法在非洲继续对抗拥有物资上极大优势的英美联军,并且最终撤离北非。但隆美尔依旧受到希特勒的信任,出任西欧德军指挥,负责在法国抵挡盟军的进攻。

  1944年7月20日,德国国防军军官克劳斯·冯·施陶芬贝格在希特勒的指挥部“狼穴”基地引爆公事包炸弹,企图借此炸死希特勒,可惜未能成功。在事后纳粹政府针对刺杀行动参与者的大规模清洗行动中,大批国防军军官被卷入其中,其中就包括了隆美尔。

  虽然没有什么显著证据可以证明隆美尔本人直接参与了针对希特勒的刺杀行动,但因为其部下有参与行动的嫌疑,也因为其本人业已表现出的对希特勒纳粹政府的不满,最终希特勒决定除掉隆美尔。但顾忌到隆美尔在军中和国内所享有的极高声望,希特勒给予隆美尔自尽的权利,并在事后为其举行国葬。

  因为涉嫌卷入推翻希特勒政府的行动,隆美尔元帅在希特勒的逼迫之下服毒自尽,一代名将就此陨落。

  因为隆美尔在二战中的地位和传奇,其形象在后世的很多电影中出现,其中包括:1962年上映的“最长的一天“,1966年上映的”将军之夜“,1988年上映的”战争与回忆“等等。(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