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军官曾与苏军拼酒量 结果6人严重酒精中毒

2017年11月14日 18:0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度国家因为文化的影响,并不好饮酒,起码是不爱好喝烈酒。而北方的“战斗民族”们在严寒的天气中,则养成了喝烈酒的习惯,即所谓俄罗斯人不能没有两样东西:伏尔加河(俄罗斯的母亲河)和伏特加酒。这两群对酒的态度截然不同的人如果出现在一张饭桌上,一定十分有意思。其实,在印度军方代表团向俄方求购新式战机时,这样的场面就曾出现了。

  印度军人

  在70年代末,印度军方就不满足于手头的米格21战斗机,向俄方求购当时最新式的米格23战斗机。当时的国防部长乌斯季诺夫有个名言:用酒压倒对手。他的意思就是在外销武器谈判的时候,先拉对方的代表团到饭桌上比划一番,把他们通通喝翻,压压对手的锐气,从而得到价格优势。反正自己这一边能喝的人一抓一大把,无所谓。

  米格23

  据俄罗斯《对话者》报的历史版块披露,在1980年的谈判中,印度空军方面派出了以一名将军带队的代表团前去洽谈关于米格23购买的事宜。很自然的,在招待晚宴中,迎接他们的是伏特加攻势。乌斯季诺夫在招待印度人时放出大话:印度朋友们,你们把这箱伏特加干了,送你们10架米格23!

  印度的米格23

  当然,年岁已高的乌斯季诺夫自己没有亲自“上阵”,但其他军人们则在酒桌战场上和印度人拼了起来。印度代表团一方面不可能拒绝东道主的这番“好意”,另一方面也缺乏对伏特加威力的认识,试图通过喝酒把价钱也给谈下来。不过,甚至连带点度数的饮料可能都很少喝过的印度军人很快就在伏特加猛烈的进攻下败下阵来,酒桌上的20名印度军官被全部喝翻,不省人事,最终是被抬回房间的。

  俄罗斯老军人的酒量都相当大

  更为可怕的是,因为根本没有消化这些烈酒的体质,6人严重酒精中毒。其他人最终也是休养了多日才重新出现在了谈判桌上,自然也全部垂头丧气。有人会问,印度不知道说不么,问题就出在这里——这是印度唯一可能获得新式战机的渠道,自然也只能由着对手来了。而这样代表团被集体喝翻的窘境,也是印度漫长的外购武器之路上的一个插曲而已。不过,印度方面自己也对类似情况准备不到位,匆忙上马,自然被人打了个措手不及。(作者署名:军事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