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前大使:印度对中国接管斯港口担忧很可笑

2017年12月11日 14:4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观察者网

  12月10日,第七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在上海开幕,斯里兰卡前外交部长、前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尼哈尔·罗德里格(Nihal Rodrigo)发言并回答记者提问。在被问到如何看待汉班托塔港与中国的协议、以及这在“一带一路”中的作用时,罗德里克表示,两国港口合作在方方面面都使斯里兰卡受益,而针对印度某些媒体妄称中国将把汉班托塔港用作海外基地,罗德里戈更直接表示,这种说法很可笑。

  汉班托塔港,又称汉班托塔深水港,位于斯里兰卡南部省汉班托塔区首府。汉班托塔港自2007年起在中国的援助下开始建设,2012年开始运营,日均船只到港量达300余艘。今年7月,斯里兰卡与中国签署协议,中国招商局控股港口有限公司购得汉班托塔港口70%的股权,并租用港口及周边土地,租期为99年。 2017年12月9日,斯里兰卡政府将正式把斯里兰卡南部的汉班托塔港的资产和经营管理权移交给中国招商局集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