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评选“台湾历史罪人”:李登辉蔡英文高居前两位

2017年08月18日 10:26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台媒以“历史大审判!谁是台湾发展的历史罪人?”为题进行网络票选,让网友票选出心目中“台湾历史的罪人”。结果李登辉、蔡英文高居前两位。

  台湾天空传媒发起的这次票选,从7月26日上午九点开始,至7月31日上午九点为止,共有1244人参与投票。

  李登辉以361票荣登榜首,投票民众认为李登辉称“钓鱼台是日本的”,这句否认拥有钓鱼岛主权的话,实为“丧权辱国”,也让人怀疑“李登辉其实是日本人”,更有人戏称他是“李番颠”。

  第二名是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网友认为身为领导人的她对台湾的政策“好像自己都搞不清楚”,“一例一休”混乱,两岸政策举棋不定,当初蔡英文多次批评马英九,现在换她执政,却搞到一蹋糊涂。

  而声称“去中国化”的民进党获得了137票名列第四,网友认为,这四个字产生了族群仇恨、以及国家认同错乱,让台湾团结一致的可能性又更低了。

  连任两届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陈水扁以“消失的海角七亿”获得87票排第五名,网友称,“国库”被掏空以及其它的烂帐,连累了台湾民众。

  李登辉与陈水扁

 

  蔡英文民调已跌破基本盘

  由于毫无章法的施政,蔡英文自上任以来饱受批评,近来更是每天都被批得满头包。除了媒体和舆论的批评,还得面对没完没了的游行抗议。

  连民进党“自家人”也忍不住轮番出来炮轰。前几天,“独派”大佬辜宽敏炮轰蔡英文“做4年就好”。近日,民进党前“立委”、另一“独派”大佬林浊水发表言论,暗讽蔡英文政治历练时间最长,却当不好领导人。

  而15日的台湾大停电,让民众对蔡英文的不满情绪更进一步。台湾桃园大潭电厂6部发电机组跳电,造成全台大停电,共668万户民众受到影响。尽管“经济部长”李世光火速请辞获准,蔡英文也在脸书发文道歉,但是仍遭到台湾各界的抨击,国民党“立委”柯志恩于脸书痛批称,无论是李世光辞职下台,还是蔡英文道歉,都无法弥补断电给民众生活带来的不便和损失,并直言,听完蔡英文道歉后,到2020年,也许该换民众用选票跟她说“抱歉”了!

  台湾偏绿智库“台湾民意基金会”14日发布民调显示,蔡英文的声望满意度降到只有29.8%,不赞同其领导方式的人达50%,声望创上任以来最低纪录。有台湾学者分析,这次蔡英文的民调,已经跌破民进党支持者的基本盘,是非常严重的警讯。

  “退而不休”的李登辉

  已经90多岁的李登辉虽然早已退休,但仍然不甘寂寞,始终不愿远离政治,岛内时常传来他点评蔡英文施政的声音。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日前,台湾大学一名教授在德国开会时认识一名韩籍女教授。据称,这位女士学养俱佳,精通德英日语,且论述说理都极为中肯犀利。在会议空档两人聊天时,她提起与李登辉见过面。她对李支持殖民的言论甚为惊讶,并表示这要是在韩国必然变成人民公敌。

  这个自称岩里正男的“大正男”,还多次疯言“钓鱼岛就是日本领土”。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主席戚嘉林批评称,要跳脱时下台湾“独派”媚日仇中的情结,我们方有能力透析日人在台殖民统治的残酷真相、程度与本质。不要被人压榨欺侮,还要歌颂别人,还要极力片面美化颂扬日据时期的成就,让日本人看不起,也愧对自己。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曾斥责李登辉言行,称这充分暴露了他错乱的历史观、可耻的殖民奴化心态以及顽固坚持“台独”主张、破坏两岸关系发展、离间两岸同胞感情的险恶用心,已经引起了两岸同胞的强烈愤慨。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出卖民族利益者绝无好下场,终究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对于“台独”,国台办发言人多次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具有不可辩驳的法理依据和事实依据,也是国际社会公认的现实。事实会告诉这些人,“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