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为朝鲜危机准备三方案 或派兵阻美韩过38线

2017年08月17日 09:56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15日报道,美国军方最高级别官员17日将访问负责监控中朝边境动向的解放军北部战区司令部,观摩军事训练和战斗能力演示。

  分析人士称,早在朝鲜威胁要攻击关岛之前,邓福德就已确定了访华计划,不过上述举动反映出中美双方的担忧日益加重,因两军有可能在应对朝鲜核武器和导弹危机时误判军情。

  军事专家表示,最近几个月,中国加强边防,推动北部战区的部队现代化,为朝鲜潜在危机(包括美国对朝鲜实施军事打击的可能性)做准备。

  长期以来中国一直担心,如果朝鲜政权垮台,朝鲜半岛将成为统一、亲美的国家,大量难民会涌入中国北部,美国军事力量将更靠近中国边境。

  军事专家称,中国的应急方案包括:在中朝边境设置难民营、控制朝鲜的核设施、派出部队阻止美国和韩国军队跨越韩朝军事分界线。

  美国官员表示,中国政府多次拒绝了美国关于讨论朝鲜紧急应对方案的请求。不过,他们称,最近几周中国释出信号:愿意建立更好的交流机制,在危机发生时与美国军方沟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