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4架轰-6K前出西太 日12架战机紧急拦截(图)

2017年12月10日 10:1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imag

  12月9日,是日本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一年一度航空开放日的第一天,巧合的是,就在今天,看似平淡的航空开放活动再次出现令人惊讶的一幕,与去年一样,日本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航空开放日再次发生10余架F-15J战斗机挂载AAM-5空空导弹紧急起飞的情况。日本自卫队大批飞机缘何紧急起飞?很快日本方面自己揭开了谜底。

imag

  12月9日晚,日本统合幕僚监部发布消息称,中国空军4架轰-6K战机,1架运八电子战飞机经宫古海峡进行常态化远海训练。

image

  那霸基地位于冲绳岛那霸市西侧靠海位置,距离钓鱼岛400多公里,可以称得上是日本对华最前沿的军事基地,也是日本距离钓鱼岛最近的军事基地,近几年日本加强了在那霸基地的部署力量,使得该基地也成为扼守宫古海峡与钓鱼岛方向的主要力量,日本在此部署重兵,其意图显而易见。图为12月9日日本方面绘制的中国空军远海训练示意图。

image

  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的中国空军轰-6K轰炸机,飞行训练期间挂载了KD-20空地导弹。

image

  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的运-8警戒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