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称搞清中国潜艇在印度洋如何部署 每年部署两次

2017年12月09日 15:4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印度防务新闻网近日报道,伴随着中国在印度洋海域的大规模海上力量建设,印度海军今年8月在该海域发现了14艘中国海军舰艇。而且,潜艇也开始加入前往亚丁湾打击海盗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

  于是,印度认为这种情况进一步恶化了印度的安全局势,毕竟在印度海军看来,用潜艇来执行打击海盗任务“是相当奇怪的”。

  苏尼尔·兰巴

  对此,印度海军参谋长苏尼尔·兰巴在12月2日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解释说,中国海军平均一年在印度洋部署7到8艘舰艇。其中3艘为亚丁湾反海盗舰艇编队。今年8月的情况比较特殊,一方面中国海军两个反海盗护航编队交接,所以在印度洋上有6艘中国舰艇。同时还有一支由3艘舰艇组织的编队前往波罗的海参加演习。所以,在8月的时候,大约有两个星期的时间,印度洋上出现了多达14艘中国海军舰艇。

  兰巴还解释称,中国海军潜艇自2013年开始在印度洋部署潜艇。每年部署两次,每次时长3个月。常规潜艇和核动力攻击潜艇轮流部署,这种模式一直没有变化。他还补充称,如果未来中国海军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部署舰艇,也将会对印度构成安全挑战。

  近年来,印度海军一直通过中国海军在从亚丁湾到马六甲海峡的任务部署,密切关注中国海军的存在。印度媒体欢呼,终于搞清楚中国军舰和潜艇在印度洋出现的规律。作为印度洋的安全提供者,其重新审视了其部署理念,并通过采购第二艘和第三艘航母,战斗机以及6艘核动力攻击潜艇,来提升自己的整体作战实力。

  印度媒体的报道

  目前,除孟加拉湾和龙目海峡之外,印度海军还在位于马六甲海峡入口的安达曼海永久部署了舰艇。由水面支援舰搭载的海上巡逻机,每24小时或48小时,监视中国海军潜艇部署情况。印度还正在与多个国家围绕签署包括加油在内的后勤协议进行讨论,以扩大其活动和作战范围。

  印度已与新加坡和美国签署了类似的协议。

  可以说,印度人对中国军舰和潜艇出现在印度洋上,已经有点过于敏感了。印度人这么做累不累?(作者署名:石江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