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风猛士高机动车魔改几十款 超越美军悍马(图)

2017年11月29日 11:5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1月18日,由东风公司主办的东风猛士系列成果汇报展在北京举行。在这次展出中,共有60余辆东风猛士系列高机动车辆参加展览,其中部分车辆进行了机动展示。东风猛士最早于2003年开始在美国“悍马”高机动车的基础上进行研发,2008年进入解放军服役。

  随后,东风猛士又陆续发展出了多代车型,成为解放军的主力军车。图为1.5代猛士改进型卡车。

  2代猛士高机动载具的最典型代表,就是近年来数次参加阅兵式的“装甲猛士”。这款能够搭载一个步兵班的高机动载具在不久的将来将成为解放军轻型步兵的标准座驾,承担兵员的输送与突击任务。

  3代装甲猛士的重量从1.5吨增加到了3.2吨,主打出口和警用市场。三代装甲猛士装配了6前速自动变速箱、油气悬架,可防雷防爆、可披挂装甲。

  3代装甲猛士的车内载有综合电子信息系统,车辆顶部安装了遥控式武器站,可以用于维和救援、通讯指挥、边防巡逻、反恐防暴、武装押运等用途。

  3.5代装甲猛士将作为解放军未来的“3.5代通用型高机动车”,即将于2018年定型。2-4吨载荷的3.5代猛士车族,采用了全新设计的焊接车身,具备初级装甲防护能力,可以安装附加装甲。

  采用6X6布局,用于人员运输的3.5代装甲猛士正在进行机动性演示。2代猛士中也有6轮车型,但是从外观上看,3.5代装甲猛士的前轮更加靠后。东风猛士系列发展到3.5代,此时的猛士车族已经完全脱离了“悍马”的范畴,让“悍马”的设计师来看,也看不出“悍马”的痕迹。

借用东风猛士底盘生产的武器底盘。这款底盘目前用于搭载红旗-7导弹系统。

  借用东风猛士底盘生产的武器底盘。这款底盘目前用于搭载红旗-7导弹系统。东风猛士自研制以来,先后有数十个改进型号,分别担负不同的任务。(作者署名:迷彩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