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要求谷歌屏蔽台军设施 却被告知已被大陆卫星拍过

2017年11月28日 16:5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观察者网

  台湾媒体11月27日报道称,一些曾经被谷歌地球和谷歌地图“打码屏蔽”的台湾军事与情报设施如今在上述平台上展现得的一清二楚。因此有台“立委”要求台“国安局”向谷歌协调,要将敏感设施赶紧打上码,否则就要删减相关预算。然而“国安局”解释说,美国卫星图像供应商表示如今卫星图像供应市场竞争激烈,屏蔽等于自断财路,何况大陆卫星图像供应商也在崛起,台方根本拿他们没办法。

  2016年美国《商业内幕》网站视频截图,台“国安部”在谷歌卫星图像上是打码的

  现在的谷歌卫星图像截图,清清楚楚一览无余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27日上午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审议台“国安局”预算案时,民进党立委庄瑞雄提案要求,“国安局”应该向谷歌方面协调,在卫星图像上屏蔽“国安局”建筑与设施,否则就要删减相关预算。而此前台“海岸巡防署”已曾经就屏蔽南沙太平岛事宜与谷歌进行协调,但没有下文。对此台“国安局”解释说从2016年起就向谷歌反映过要求屏蔽,但谷歌把球踢给了卫星图像供应商,“国安局”又去找卫星图像供应商DG公司,然而该公司回应称,目前卫星图像市场竞争激烈,无法按照要求移除或者打码。该公司还进一步指出,如今大陆卫星图像供应商如天地图,搜狗等也已经崛起,这些供应商肯定不会买“国安局”的账。因此,“国安局”只有继续要求强化营区安全维护措施来对应。然而“国安局”的这一解释并未能让“立委”们完全满意,最后结果是“国安局”预算被裁减400万新台币,冻结880万新台币。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一贯对解放军活动“尽在掌握”的台湾当局,对自己的事情却难免后知后觉,而台湾的绿营“立委”们又往往更迟钝些。以大陆如今的各种民用情报搜集手段,就连普通群众也可以随便查看台湾当局和台军的种种“机密”设施。去年12月份大陆民间依靠公开信息渠道汇总的的“台湾三军部署图”一度引发岛内惊呼,如今事情快满一年了,台湾当局和绿营“立委”们该不会都把这事忘在脑后了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