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12月空军演习战机将达230架破纪录 6架F22参演

2017年11月28日 11:2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驻韩美国空军第七航空军司令部11月24日宣布,韩美两国空军将于今年12月4日至8日举行代号为“警戒王牌(Vigilant Ace)”的年度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

  根据第七航空军司令部发布的消息,参加今年“警戒王牌”军演的兵力较去年军演有明显提升。去年, 2016年12月“警戒王牌”军演参演兵力超过1.6万人,参加战机包括F-16、A-10、EA-18G、F/A-18D、C-130、KC-135与E-3B等,累计近200架,但其中并不包括第5代战机。相比之下,今年美国参演的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为1.2万名,与去年不相上下,但战斗力投放方面却有突破性提升。

  其一,今年参演战机数量由去年的200架增加到今年的230架,涵盖韩美日三国的8个基地。

  其二,今年美军将首次出动第5代战机参演,尤其是今年将同时出动6架美军现役最顶尖战机F-22“猛禽”战斗机参演。据韩联社报道,美军此前从未向韩国一次性派遣过6架F-22战机,此次是首次。除此之外,美国空军此次还将从日本冲绳县嘉手纳空军基地出动3或4架F-35A“闪电II”参演,参演战力较去年有突破性提升。

  其三,今年的空演将24小时不间断进行,通过模拟实战,集中检验美韩两军在应对敌人渗透、精确打击等方面随时作战的能力。

  美韩如此大动干戈搞空中大规模联合军演,目的无非两个:其一,加大对朝武力施压力度;其二,提升美韩两军应对危机的战时作战意识,提高两军合作能力与作战效率。

  对此,朝鲜方面将如何回应值得关注。去年12月美韩两军举行“警戒王牌”空中演习时,朝鲜中央党报《劳动新闻》就发文威胁“平壤准备好随时对首尔发动攻击”,并透露朝鲜人民军特种部队在国内举行了占领首尔总统府的演习。预计今年空演仍将引发朝鲜方面的强硬反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月24日在回应这一事件时表示,“半岛局势复杂严峻,希望所有有关各方都能保持克制,不要采取可能导致半岛局势紧张升级的举动。”他说:“我们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早日使半岛核问题重新回到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的正确轨道上来。”(作者:陈一诺千金 )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