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长:中韩暂封存萨德问题 做好全方位改善关系准备

2017年11月22日 10:4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韩外长:做好全方位改善韩中关系的准备

资料图:康京和资料图:康京和

  21日19时10分许,韩国外长康京和乘机抵达首都机场,正式开启上任后对中国的首次访问。22日,她将同中国外长王毅举行会谈。

  韩联社报道称,康京和21日在贵宾室与前来迎接的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陈海进行了交谈。她说,很高兴在上任5个月后到访中国并同王毅外长举行会谈,虽然此行时间短暂,但有很多话要说,特别希望就文在寅总统访华相关事项进行深入探讨。此次访问时机重要,真心希望成为两国关系改善和进一步强化合作的契机。《韩民族日报》评论说,两国冰封的关系正式开始回暖,但要经过预计于12月举行的领导人会谈,才能知道韩中关系的准确坐标。

  针对“萨德”问题,康京和说,韩中已经决定“暂时封存‘萨德’问题”,韩方已经做好从最高领导人角度全方位改善两国关系的准备。韩联社称,针对中方接二连三提到“萨德”问题,康京和说:“将继续就此问题与中方进行协调磋商。”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说,此次韩中外长会面,除文在寅12月访华相关事宜外,还将就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方案深入交换意见。有分析认为,中方或向康京和介绍中联部部长宋涛一行的访朝成果,并讨论重启朝核对话的方案。

  就在康京和启程访华的同一天,韩国警方因“萨德”与民众爆发冲突。为改善韩美官兵的居住条件,韩国国防部决定向星州“萨德”基地内运送施工设备和相关物资,遭当地居民强烈反对。据《韩民族新闻》21日报道,从当天5时开始,五千名警察与封锁道路的一百余名当地民众对峙。当地居民用汽车等堵塞进入基地的桥梁。9时许,警察开始强行拉扯民众离开抗议现场,遭到强烈反抗并发生冲突。韩联社说,警方强行驱散导致二十多人受伤。这已是今年第三次发生类似事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