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特种兵在委内瑞拉猎人学校的真实经历(图)

2017年11月15日 18:00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鼎鼎大名的委内瑞拉“猎人”学校是南美洲国家委内瑞拉的陆军特种作战学校,是世界知名的专门训练特种兵的学校,很多国家的特种部队的一些骨干成员都会送到这所学校去集训。这所学校以训练难度高、强度大、关口众多、惊险苛刻、酷似实战而著称。

  揭秘:中国特种兵首次走出国门

  赴委内瑞拉“猎人”学校参加集训的真实经历

  在这里没有姓名、没有国籍、没有军衔,只有代号!

  中国特种兵首次走出国门赴委内瑞拉“猎人”学校参加集训的是扈华国和王亚林。当时他们同是26岁,同是空降兵的侦察兵中尉。他们在3个月的训练时间里,经历了难以想象的严苛训练和炼狱般的残酷磨炼。

  这次集训共有来自美国、意大利、中国和委内瑞拉的31位特种兵学员参加。集训期内,所有的队员没有国籍、没有姓名、没有军衔,只有代号。扈华国是8号,王亚林是2号,他们的最高指挥官代号为“猎人”。

  作为首次出现在国际特种训练场的中国特种兵,他们在一阵难忘的起床号中开启了集训。1999年8月20日凌晨3点,这些只有代号的国家反恐战士还沉浸在梦乡时,突然宿舍烟雾弥漫。紧接着几十个人光着膀子、流着眼泪、咳嗽着跑了出来。原来,他们遭到了瓦斯攻击。瓦斯攻击可以麻醉人的呼吸系统。这是任何人都抵挡不住的,而在“猎人”集训期间时不时就会用到它。

  熏瓦斯、躲实弹以及残酷的全程淘汰制

  高强度的集训从熏瓦斯开始。集合后队员们刚刚升起自己国家的国旗,警报就响了起来。原来,在学校60公里的密林中发现了全副武装的“贩毒集团”。“猎人”命令立即出发,剿灭“毒贩”。这是一场死亡追击。子弹从耳边“嗖嗖”划过,炮弹在周围四处开花,且全是实弹。队员们的体能消耗已经达到极限,已经开始有人倒下。

  “猎人”集训采用的全程淘汰制,不论什么原因,48小时不参加训练即自动淘汰。开训一周之后,两个意大利特种兵、两个美国海军陆战队员都因肺炎、骨折、扭伤等原因淘汰出局。而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扈华国也差点被淘汰。

  8月27日早上例行10公里越野后,在全副武装的山地百米加速跑中,扈华国摔倒,左膝盖软组织损伤无法行动住进医院。规定的48小时马上就要到了,而这伤显然不是马上就能好得了的。为了不被淘汰出局,扈华国坚持带伤训练。就这样扈华国咬牙坚持了一段时间。然而不久后在一次背着60公斤重的迫击炮强行军中,他又一次摔倒受伤,不得已再次住进医院。

  一个月的强化集训是残酷的,甚至可以说是“惨无人道”的。有的外籍学员纷纷退缩,甚至有人故意摔伤以便逃脱这“死亡地带”的集训生活。美国国旗悄然落下了,意大利国旗也不再升起,学校操场上的旗杆上只有主办国委内瑞拉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还在高高飘扬。

  比死亡还可怕的“战俘”考验和自生自灭的“野外生存”

  扈华国受伤住院后,王亚林成为集训队中仅有的一名外籍队员。9月20日,王亚林独自一人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升上旗杆,对于他来说这一天将面临何等的折磨和考验自己并没有把握。如果落后了他将不能吃饭,肉体也将再次遭受惨烈的折磨。

  不久后,王亚林在抗瓦斯训练中晕了过去。经随队医生抢救苏醒后,教官告诉他:“比死亡更残酷的训练还没有开始,如果受不了就申请回国。”王亚林坚定地摇了摇头。

  一个大雨瓢泼的下午,一伙荷枪实弹的蒙面人突然冲进教室将王亚林等人俘虏。随后,他们被强行包住头、捆上手脚送进了深山老林的“监狱”。在那里他们被头朝下地吊在滑轮上,一次又一次地沉入污浊的水池。这就是教官口中,比死亡还残酷的训练—“战俘”训练。

  第一轮的折磨王亚林挺了过来,然后他又被押进审讯室。随后一记闷棍从背后将他打倒在地,接着是雨点般的拳打脚踢。深夜,经过一天残酷折磨刚躺下的王亚林迷迷糊糊中又被带进深山,随后是一桶桶凉水从头上淋下,高压水枪射向全身,又是一夜狂风暴雨般的洗礼。

  在王亚林接受着“死亡”训练的时候,第二次住院的扈华国坚持要归队继续训练。然而,校方却通知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劝其退出训练回国治疗。但是扈华国却坚持要留下来。就这样腿伤未愈的扈华国重新回到了训练场。

  重返训练场的扈华国要求教官为自己补上落下的训练课目。攀岩、射击、野外生存、战俘考验,超越生理和心理的残酷训练并没有因为扈华国受伤而减少半分。

  而此时的王亚林也开始了他的最后一项训练—野外生存训练。“猎人”学校的野外生存之前要进行全面搜身,确保队员身上没有任何食物,连鞋也不让穿,然后直接把人扔到一个荒岛上,任其“自生自灭”。饥饿加上毒蚊的轮番进攻可以将人逼向精神崩溃的边缘。为了生存他们必须什么都吃,这样才能熬过4天4夜,才能坚持到最后。

  集训终于结束,委内瑞拉少将赞“中国军人了不起!”

  1999年11月12日,集训终于结束。整整3个月,王亚林终于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38个课目的训练,并且获得5个第一。而扈华国受伤却精神不倒,同样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全部的课目训练。王亚林和扈华国成为唯一坚持到最后的外籍队员,也是仅有的获得“荣誉军人”勋章的外籍队员。

  委内瑞拉陆军院校司令诺加斯少将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授予王亚林“荣誉军人”勋章时说:“美国军人走了,意大利军人走了,中国军人了不起!我为中国军人表现出来的毅力和勇气感到骄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