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提出对朝制裁新方案 称要冻结朝鲜领导人财产

2017年09月08日 10:15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外媒称,美国6日提出一个非常坚决的制裁方案以遏制朝鲜的核野心,包括石油禁运和冻结金正恩的财产。

  据法国《快报》周刊网站9月6日报道,朝鲜进行迄今为止威力最大的核试验后,几周来在联合国内形成的国际统一阵线开始出现裂痕,由华盛顿牵头的一派支持采取强硬路线,而北京主导的一派则主张进行对话。

  美国试图让联合国通过决议对朝实施新一轮制裁。在6日向安理会另外14个理事国分发的决议草案中,华盛顿希望能对朝鲜实施石油禁运(包括石油冶炼产品和液化气),并阻止其纺织品出口。美国还主张冻结金正恩的财产,并禁止全球各地的朝鲜侨民向本国汇款。

  在英法的支持下,美国希望能在11日就进行表决通过决议。然而,中俄的态度依然不明朗。两国都实施了上一轮对朝制裁。莫斯科认为这么快就进行表决是“操之过急”。莫斯科继续与北京一道主张双暂停,但华盛顿不想这样。

  据韩联社9月7日报道,韩国总统府发言人尹永灿7日表示,正在俄罗斯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

  这位发言人说,双方就促成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更严厉的涉朝制裁决议达成共识。

  另据德国《商报》网站9月6日报道,俄罗斯警告不要对朝鲜实施可能的石油禁运。克里姆林宫顾问尤里·乌沙科夫6日说:“那不会让我们得到想要的结果。”

  由于朝鲜日前进行了核试验,美国想要对其实施新制裁。而普京及其下属一再强调制裁不是正确的方法。不过,俄外长拉夫罗夫说,现在谈论俄方是明确同意还是拒绝制裁为时尚早,莫斯科将首先熟悉相关建议。

  据美联社9月7日报道,中国外长王毅表示,中方赞同联合国对朝鲜的最新一次核试验作出进一步反应,但也希望看到各方努力重启对话谈判。

  王毅7日说,中国希望朝鲜“认清形势,作出正确判断和选择”。他表示,联合国应该采取“必要的举措”,但制裁施压只是解决问题的半把钥匙。国际社会针对朝鲜采取任何新的行动,都应当有助于推动尽快重启对话谈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