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核潜艇将动用一项黑科技 美尚未研发成功

2017年08月18日 10:4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根据美国海军情报部门的报告,中国正在推进潜艇力量的现代化发展,这也意味着中国海军的重点正由数量向质量转变。

  据报道,今年晚些时候,位于黄海边上的中国的新潜艇工厂将开始建造首艘095型攻击核潜艇。预计该型号核潜艇将采用高强度单双混合壳体结构、泵喷推进系统以及垂直发射管,其性能将(至少)超过美国“洛杉矶”级3型或俄罗斯“阿库拉”级2型等攻击型核潜艇。

  近日,在一次节目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工程大学电力电子研究所所长马伟明院士透露了我国潜艇无轴泵喷推进技术已经领先美国。

  说道而无轴电磁泵喷推进器就让人热血,它不是美俄英等国使用的有桨叶式泵喷,而是无桨叶式的由电磁力驱动海水向后运动的推进模式,因此不但无噪声而且效率高,关键是能比有桨叶式泵喷降低噪声10分贝左右。

  他指出这个将发动机输出全部转化为电力的系统和一种无轴式泵喷推进器,是他率领的团队的第一批世界领先项目之一,美国也一直在研发类似的技术,但至今还没有成功。现在,该技术已经用在中国下一代核潜艇上,不但远远领先于美国,而且技术差距可能在10年以上。(作者署名:七夜军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