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变更:吴谦升任局长杨宇军退役

2017年08月09日 11:5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变更:杨宇军退役吴谦升任局长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李文姬)今天上午,记者从国防部网站了解,国防部新闻局原副局长吴谦已升任局长。现任新闻发言人分别是吴谦大校和任国强上校。上级单位已批准原局长杨宇军自主择业的申请报告,杨宇军已正式退出现役。

  吴谦

  据国防部网站公布的简历显示,吴谦于1973年出生于北京。1991年考入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1995年毕业后历任装甲兵装备技术研究所助理工程师,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参谋、处长,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国防副武官,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处长等职。

  2015年6月吴谦任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2016年1月改任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大校军衔。曾在英国伯明翰大学学习,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吴谦在担任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以来金句不断,不少网友被国防部的发言人圈粉,留言表示:霸气,硬气,解气,真的感觉到祖国越来越强大了。

  杨宇军

  杨宇军,1993年于外交学院毕业后入伍。历任学员、参谋、国防部外事办公室综合局政策研究室主任、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兼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等职,曾任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大校军衔。

  任国强,1991年考入解放军西安陆军学院,历任学员、助理翻译、干事、连长、政治处主任、参谋、国防部外事办公室综合局政策研究室主任等职。现任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上校军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