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警船3天内两进日领海 已绕行日本列岛半圈

2017年07月18日 10:0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日本海保拍摄的进入青森县日本领海的中方1304号海警船。图为日本海保拍摄的进入青森县日本领海的中方1304号海警船。

  7月17日,日本第2管区海上保安本部(盐釜)称,当天在青森县附近海域航行的2艘中国海警船进入了日本领海。海上保安厅巡视船一直伴随监视,并拍照确认。

  据产经新闻报道,2艘中国海警船分别于当地时间上午9时40分至45分、下午15时20分至25分,2次进入日本领海。期间日方对中方船只进行了无线电呼号。

  据日媒报道,这是3天之内,中国1304号海警船第2次进入日本领海,分别发生在西南部的福冈县和东北部的青森县,推测是沿日本海北上,已绕行日本列岛半周。日海保总部称,这2起行为均是首次确认中国公务船进入上述领海。

  在此前的7月16日,日本第7管区海上保安本部(北九州)称,从东海向日本海方向航行的中国海警局船只15日一度驶入九州北部海域的长崎县对马和福冈县冲岛周边的日本领海。

  中国太平洋学会副秘书长、浙江海洋大学教授郁志荣认为,中方公务船进入上述海域有三种可能:一是协助海洋调查机构寻找丢失的仪器设备;二是进行专项训练任务;三是中国海警船编队为执行某项任务途经此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