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在这五大领域真远胜中国 在全球也难遇敌手

2017年07月17日 08:2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印度一向以与中国竞争为乐,虽然大多数时候赢家都是中国,但某些时候中国也确实“落后”于印度。这些我们必须大方承认,方能彰显大国气度。那中国究竟有哪些方面“技不如人”呢?

“维克兰特”号航母“维克兰特”号航母

  第一、国产航母。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于2006年开始建造,2009年进行龙骨安装,从2013年到现在已经陆续下水三次,却依旧没有完成航母的舾装工作并进行海试,是目前世界上下水次数最多的一艘航母。而中国国产航母001A只下水了一次,舾装完后直接进行海试就行。

光辉战机光辉战机

  第二、光辉战机。印度LCA“光辉”三代战机从1983年开始正式立项到2016年服役,一共花费了33年时间,并且最后还因性能不足而成为“鸡肋”,甚至被称为“半成品”。而中国最新的四代隐身战机歼20从2007立项到2017年服役也只花了10的时间。

  第三、火车载人。印度火车的载人能力不是一般的强,作为比印度人口还要多的中国在这点上想不服都不行。中国即使是人口流动最强的春运期间,火车也是绝对不会出现有人挂在外面而列车却仍能正常行进的情景。

  第四、摩托车表演。印度似乎对超载和如何展示平衡情有独钟。印度的摩托车表演堪称世界第一,只有你想不到的姿势,绝对没有他们玩不出的花样。中国这点上不如印度多矣。估计再给中国几十年这样的技术我们也学(不)不(愿)会(学)。

  第五、飞机坠毁率。飞机事故频发一直是印度空军的严重问题。自1970年以来,印军各类飞机事故已超过1300起。这样的坠机频率相信在全世界那也是数一数二的。(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