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吉岭地区闹独立发生骚乱 火烧警察局抢走武器

2017年07月11日 14:5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印度大吉岭抗议活动持续爆发 四名警察受伤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7月10日报道,印度西孟加拉邦大吉岭地区近一个月来不断发生暴力和纵火事件,追求独立运动的示威者们甚至对一个警察局纵火,抢走了一些军火,并导致4名警察受伤

  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7月9日向印度总理莫迪简述了发生于大吉岭的骚乱事件。此外,辛格还跟与西孟加拉邦相邻的锡金邦首席部长帕万•查林就这两个邦的安全局势进行了交谈。在电话交谈中,查林向辛格表示,由于通往锡金的关键国道被关闭,当下锡金邦正面临着严重的供应短缺问题。短缺的生活必需品主要包括药品、婴儿奶粉、蔬菜和汽油、柴油等。

  据报道,进行抗议的是西孟加拉邦大吉岭地区“廓尔喀人民族独立运动组织”(GJM)的积极分子,这些人谋求从西孟加拉邦独立。示威者9日仍然举行了一场葬礼集会,并在此期间有一伙人向一个警察营地纵火,导致4名警察受伤。此外,一些枪械也被抢掠。

  该组织一些活动分子表示,他们逝去的成员是在警方射击中丧生的。但警方否认关于开枪的报道。

  据报道,自从廓尔喀邦在六月份要求独立以来,风景如画的大吉岭就一直处于混乱状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