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航母编队在港停留5天后 今日离开香港(图)

2017年07月11日 10:25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辽宁舰离港 “你上船了吗”成问候新词]今天,已在香港停留了5天的辽宁舰航母编队将离开香港。这几日,航母编队的停靠让香港城中掀起了“航母热”和“军事热”,不管是香港市民还是媒体同行,这几天的问候语都已改成了:“你上船了吗?”

  今天上午,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编队将驶离香港,香港各界人士在昂船洲军营举办欢送仪式。辽宁舰编队在香港停留的5天,航母热让香港市民近距离感受到国家日益增强的国防实力。

  11日早上9时许,香港渔民团体联会专门组织编队,挂满旗盛装游弋到辽宁舰一侧,消防船喷出数道水龙开在最前方,护卫舰艇伴在航母左右,渔船组成的编队在航母后方排成整齐的队形。几十艘船艇伴随着航母的速度,缓缓驶离维多利亚港。海风轻拂,青山默默,有节奏的海浪声诉说着不舍之情!

  新闻延伸:台湾萌妹登辽宁舰敬礼致敬 感叹中国人强大了

  海外网7月10日电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7日清晨,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支航空母舰辽宁舰编队驶抵香港。8日及9日两天,航母编队及解放军三个军营开放,让香港市民参观。据台媒报道,现场也有来自台湾的民众参与,感叹“中国人现在强大了”。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一位台湾妹子穿迷你裙,并应景的搭配海军双排扣外套,对镜头摆出了敬礼姿势,妹子也很有亲和力的接受当地媒体访问,她直言:“中国人现在强大了!”

  作为香港回归2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导弹驱逐舰济南舰、银川舰,以及导弹护卫舰烟台舰将于7月7日至7月11日停靠香港,并将在8日、9日向公众开放。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辽宁舰参展火爆,香港市民不仅彻夜排队领票,辽宁舰军方纪念品也热销。林郑月娥曾表示,辽宁舰编队在完成海上跨区机动任务后便到香港参加回归二十周年活动,充分体现中央对香港的爱护,代表香港市民表示感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