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道首次证实:歼20战机已进入中国空军服役

2017年03月10日 07:08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综合/王宇波]“空军运20,轰-6K,歼-20等一批高新武器装备进入人民空军序列!”中央电视台军事农业频道于3月9日证实歼-20进入空军序列。去年下半年曾有消息传出,歼-20首批量产型已经进入空军序列,根据曝光的歼-20机身编号,首批装备该机的部队为空军某试训基地某旅。而中央电视台的此次报道,则是以官方身份首次证实歼-20已经进入空军服役。

  歼-10战机于2003年开始陆续交付空军部队,开创了我国军机在设计定型前进行小批量生产交付部队领先试用的先河,歼-20同样采用了这种先进的发展方式。

  2011年1月11日中午12时50分左右歼-20进行首次升空飞行测试,在经过六年多的发展和完善之后,以边发展边定型边服役的方式,先行进入空军试训部队,开展编写教学大纲等相关工作,为后续作战部队装备歼-20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歼-20总师,杨伟 
歼-20总师,杨伟

  歼-20采用远距耦合鸭翼配合边条翼的先进空气动力学布局,相较于同为第五代战机的F-22,歼-20的发展乘上了“先进鸭翼布局”和计算机科学发展的双重东风,具备在各个速度阶段上的强大机动能力。


	看似平整的机身实则密布了各种先进的设备 
看似平整的机身实则密布了各种先进的设备

  此外歼-20的航空电子设备和雷达系统也相当复杂,除了机头装备的机载相控阵火控雷达之外,还有侧视雷达和各种光学传感器,各种电子天线则集成在机身各处,如鸭翼与主翼间的电战天线,主翼前缘CNI天线阵,进气道外侧电子干扰天线等。

  歼-20是中国现代航空工业力量的代表作,它是中国国防能力高速发展的一个象征,而歼-20的正式服役,标志着中国成为第二个自主研发并装备第五代战斗机的国家。


	网络上曝光的J-20量产型尾部照片,根据机号判断,该机应当隶属于西北某试训中心某旅 
网络上曝光的J-20量产型尾部照片,根据机号判断,该机应当隶属于西北某试训中心某旅

  推荐阅读:韩国街头路人,怎么看待中国?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中国宣告歼20服役吓坏了谁?一国被逼无奈求俄罗斯

  中国战机水平到底如何 歼20总师的访谈已给出答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