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对韩国采取43项报复措施 针对萨德入韩

2017年02月10日 16:05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韩国市民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外媒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长9日称,中国尚未采取任何需要韩国官方回应的针对“萨德”部署的报复性手段,但韩国已准备好在必要时正式提出不满意见。

  据路透社2月9日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柳一镐表示,一旦中国政府采取了针对韩国的不公平行为,“我们将用公开行动来反对其做法,但中方表示其行为与‘萨德’无关,仅仅是地方采取的举措,因此韩国政府还不能指责中国在采取报复措施”。

  柳一镐说,乐天集团高管已对韩国政府表示,中方叫停乐天项目的做法与“萨德”部署没有直接关联。

  另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2月9日报道,中国反对韩国部署美国“萨德”反导系统,并就此对韩施加压力。

  报道称,韩国企业卷入这一问题的迹象越来越明显。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柳一镐担忧地表示,中国在采取缺乏公正的间接行动。

  《富士产经商报》称,在韩国的政治乱局严重影响国内消费的情况下,中国强化贸易壁垒进一步对依赖出口的韩国经济造成打击。尽管中国反对部署“萨德”,但韩国依然认为有必要围绕强有力的防御系统与美国合作,状况改善的希望渺茫。

  韩国外国语大学的一位教授认为:“中国利用韩国的政治混乱,可能寄希望于下届总统阻止部署‘萨德’。”

  此外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2月8日报道,官方的韩国民族统一研究院称,自去年7月首尔宣布将在韩部署美国“萨德”反导系统以抵御不断增加的朝鲜核威胁以来,中国对韩国采取了43项报复措施,这些行动包括从禁止化妆品和电子产品进口到取消韩国明星演出的各个方面。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日前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一立场没有变化,也不会变化。”但他表示没有听过“限韩令”这个说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