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令欲封锁中国海军要害 建议将DDG1000部署韩国

2017年02月06日 11:3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韩国日报》6日独家报道称,韩国政府相关人士5日透露称,美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于1月底同韩方人士会晤时建议称“将隐形驱逐舰朱姆沃尔特号(Zumwalt)部署在济州道如何?”报道分析称,哈里斯该提议被指意在切断中国进出太平洋之路。

  该政府人士称“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是此前未曾提及的最新型战略资产,该提议让韩方始料未及,因此无论是常驻部署或其他方式部署,韩方都没有理由拒绝”。

  韩国军方人士称,如果说宙斯盾舰是用来防御导弹,朱姆沃尔特舰则是攻击型武器,能将来自对方陆海空方位的袭击化为乌有。韩国防部人士表示,美国在韩部署此前未曾投入的战略武器资产,有利于加强朝鲜半岛防御。

  报道称,哈里斯司令前一脚刚提出在济州道部署朱姆沃尔特舰,后一脚美防长又访韩。因此,有不少分析认为,下月即将举行的“关键决断”韩美联合军演前后,美有望在韩大举部署战略武器。但预计阻力也不少,首当其冲的就是来自中国的反对。韩国民众也对济州岛被用作美军战场前沿基地持反感。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是美国海军新一代多用途对地打击驱逐舰舰,也是美国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驱逐舰,这艘驱逐舰有不少的外号——“未来战舰”、“隐身战舰”、“隐形的银色子弹”等等。

  不过,这艘外形科幻的巨舰在令人惊叹的同时,也引来不少“吐槽”。不少专业人士对其抗风浪能力、实战作用等提出质疑,并且觉得“朱姆沃尔特”号太烧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