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美国陆军主战装备将落后于中俄 特朗普快给钱

2017年01月26日 09:35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自从特朗普当选以来,美国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反导部队、核武器部队纷纷哭着喊着要求增加军费,也随后得到了一系列承诺,然而美国陆军作为美国“立国之本”似乎被特朗普给忘记了。在特朗普“350艘战舰、扩编陆战队、1200架现代化战机、新一代核武器、先进反导系统”等一系列“扩军清单”中,对陆军只有一个比较宽泛的扩大员额数的承诺。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今天就刊发了为陆军说话的文章,称美国陆军在军费紧缩影响下,已经多年没有列装新型主战装备,如今中俄都在更新陆军武器,再不投资研制新装备,美国陆军就要落后了。

  曾在媒体上大出风头的美国陆军“未来战斗系统”中的坦克,最后停留在图纸阶段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25日刊文《陆军地面作战系统存在被中俄超越的风险》文章称,美国陆军现役的主战坦克、履带式步兵战车、履带式自行火炮和多管火箭发射系统都是在冷战时期发展的。原计划耗资数十亿美元的陆军地面作战系统计划在过去的十年中被全部取消。

  同时,美国潜在的对手仍将新武器新技术的发展列为优先项目,因此美国专家们担心美国陆军的作战能力可能会落后于其他国家。

  “中俄等国不仅在升级他们的现役地面武器,大幅度提升它们的生存能力和攻击力,而且继续研制全新的自用和出口的地面武器。”本月公布的国会研究局报告这样说。

  “考虑到美国没有在研的新地面作战车辆,新的地面作战系统研制要拖延到‘几十年’后,这主要是由于国防部采购开支的限制。外国的新研制的地面作战系统或升级项目可能会超越美国类似的装备。”报告称。

  国会研究局的报告比较了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德国和以色列的地面作战系统发展情况,指出了美国作战系统的缺点和外国系统潜在的优势。

  21世纪初被取消的“十字军战士”自行火炮

  例如,报告中称,中国和俄罗斯的主战坦克“有着更大口径的坦克炮,理论上可以让其具有更大的射程和穿甲威力。”

  报告称,俄罗斯目前正在研制高科技的“阿玛塔”坦克,这种坦克的原型车最早在2015年莫斯科二战胜利日阅兵上展示。报道称,英国军事情报部门的文件称这种坦克是“在过去半世纪坦克设计史上最有革命性的一步。”

  俄罗斯已经在叙利亚测试了多种新型武器系统,并且在乌克兰战争中也出现了多种新型武器。

  中国去年7月也派出了他们的新型ZTZ-96B坦克参加俄罗斯国防部举办的陆军竞赛。

  相比之下,由于防务预算削减,美国陆军仍然没有新型坦克。

  美国国防预算削减已经引起了许多共和党议员的担忧,他们认为应该停止削减军费,增加美国陆军的开支。特朗普总统称他会结束削减军费并将重建军队,尽管现在还不清楚他打算增加多少军费。

  为了说明美国陆军战备状况不足,该报今天还刊登了文章称,最近部署到波兰进行训练的美国陆军部队发生了坦克电池亏电的问题,有5辆坦克在运抵德国后,因为电池亏电,无法发动,至今仍在德国港口内进行检修,无法运往波兰参加演习。同时,还有一些坦克被发现并未加满油,无法按计划参加演习全部科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