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去年7月南海战云密布 解放军数十枚导弹待发

2017年01月03日 09:33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央视网消息:2016年,火箭军积极推进“天剑”系列演习,促进了实弹发射由靶场模式向战场模式转变,训练演练由战术规模向战役层级转变。

  一年来,组织“天剑”系列实弹发射、战役演习20多场,发射各型导弹近百枚。

  高原秋初,碧空如洗。睛朗的天空下,一场由火箭军和空军共同组织的导弹突击攻防大战进入最后阶段。导弹旅10枚导弹蓄势待发,防空旅数十枚拦截导弹严阵以待。

  火箭军某导弹旅旅长石鸿雁:首先实现了由人工控制发射向自动控制发射的突破,其次时间精度上实现了由秒级向毫秒级的突破,最后它可以控制齐射齐落,实现了有效突防和有效毁伤。

  2016年7月,南海方向战云密布,火箭军与海军展开联合行动。我海军舰艇编队不畏强敌、迎难而上。千里之外,火箭军某基地接到联合作战指令,数十枚新型导弹引弓待发。

  国防大学副教授崔文杰:从演练的情况看,火箭军的实战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一是指挥决策能力在对抗中得到了锻炼;二是部队快速反应能力、战场防护能力和复杂条件下的测试发射能力在对抗中经受了考验;三是中远程精确打击能力、导弹突防能力和联合作战能力在对抗中得到了提升;四是战略威慑能力在对抗中得到了加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