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新一艘056护卫舰今日入列东海舰队(图)

2016年12月28日 17: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型护卫舰宁德舰正式加入中国海军战斗序列 12月28日,海军新型护卫舰宁德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福建省厦门市某军港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中国海军战斗序列。图为宁德舰官兵升军旗。
中国海军宁德舰中国海军宁德舰

  中新社厦门12月28日电 (滕祥文 周道先)中国海军新型护卫舰宁德舰28日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当日上午10时,宁德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福建省厦门市某军港举行。

  宁德舰舷号510,由中国自行研制设计建造。该舰装备了多套中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武器装备,具有信息化程度高、隐身性能好、兼容性强、先进技术应用广泛等特点,可单独或协同其他兵力攻击敌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防空、反潜和对海作战能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军港内数艘战舰悬挂满旗整齐列阵,宁德舰官兵在甲板分区列队。东海舰队某基地负责人为宁德舰授旗并颁发命名证书,东海舰队某水警区负责人宣布了舰名、舷号。

  宁德舰组建后,圆满完成了接舰培训、试验试航等各项工作,被评为理论学习、作风纪律先进舰员队,并在初装管理千分制检查中取得979分的优异成绩。

  仪式上,宁德舰舰长宋家亮代表官兵发言说:“始终牢记强军目标,自觉献身强军实践,用理论武装铸魂、用过硬本领砺剑、用治军铁律固本、用新型人才兴舰,努力把宁德舰打造成为忠诚、无畏、胜战、争先的标杆舰。”

  宁德市和厦门市相关官员出席了入列命名授旗仪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