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美国需大幅增强核能力:直至全球都认清

2016年12月23日 08:12 一财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特朗普呼吁美国需大幅度加强核能力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周四在推特上表示,美国需要大幅度加强核能力直至全球对美国的核能力有清晰的认识。

  随后,特朗普的发言人对特朗普在推特上传递的信息解释道:“候任总统特朗普的意思是提醒各个国家警惕核武器泛滥的威胁,必须对此进行控制。”

  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其军事顾问召开2016年度总结会议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出了关于美国扩充核能力的言论,似乎是对普京的一种回应。

  普京在会上提到,俄罗斯需要加强战略核武的能力,特别是加强对目前反导弹系统的打击能力。他同时强调,俄罗斯必须保持全球军事及政治上的地位,对于俄边境的保护能力尤为重要。

  虽然此次特朗普并没有透露更多关于扩充核能力的信息,但在竞选过程中,他曾表示支持发展核项目,这与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奉行的政策大相庭径。奥巴马向美国人民承诺减少核泛滥并寻求和平,而特朗普的上台很可能改变这一格局。

  前后相隔数小时 普京特朗普接连号召扩充核力量

  特朗普钦点一鹰派政客任要职 发出对华交战信号

  基辛格:特朗普可能成为美历史上最瞩目的总统

  法外长批特朗普对华缺尊重:不能跟中国那样说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