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特朗普可能成为美历史上最瞩目的总统

2016年12月21日 14:4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2月20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19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是俄罗斯国家利益冷静的计算者,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有机会成为美国历史上一位伟大的总统。

  基辛格是一位出生于德国的美国犹太裔外交官,今年已经93岁高龄,曾担任尼克松政府的国务卿,因为在巴黎促进越南战争的和平停战,于1973年获诺贝尔和平奖,是美国外交界元老级的人物,当年在美苏冷战期间,主张拉拢中国对抗苏联,为中美关系正常化奠定了基石,被称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基辛格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表示,普京清晰定义并保卫了俄罗斯国家利益,他的视野十分开阔,总是能从俄罗斯历史中学到东西,用来透析问题的所在,“他是一个冷静的俄罗斯国家利益计算者”。

  基辛格在谈到特朗普时表示,“从未想过他能成为美国总统候选人”,当特朗普初次在媒体前亮相时,“我以为这只是短暂的现象”,他的当选是“外界前所未见的现象”,但他对美国现状的分析,以及领导共和党的能力受人信赖,特朗普有很大的机会成为一位“美国历史上最瞩目的总统”,他的特质与理论上的美国总统非常不同,而这些特质将体现在政策面上,如果他往好的方向发展,将产生非常出众的结果。

  基辛格说道,世界各国对以往的美国的外交政策十分熟悉,他们的认识主要来自历年来美国总统的国际政策,因此可以以此作为依据做出评估,如今面对的是一个“不太寻常的美国总统”,将出现许多新问题,“但新的形势与机会也因此可能出现”,因此特朗普如果顺着这些机会,有可能成为一位“美国历史上最瞩目的总统”。(环球网;记者 冷春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