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证实大陆军机首次绕行台湾 称有效掌握

2016年12月06日 15:18 央视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对于解放军11月25日曾出动多型战机同时飞跃巴士海峡、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远海巡演。台防务机构官员12月5日在立法机构作报告时称,这是大陆军机第一次绕行台湾,台军有效掌握。 

  有媒体报道,解放军11月25日出动由轰-6K远程轰炸机、电子侦察机、以及苏-30战斗轰炸机组成的综合编队,按计划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其中四架军机经由巴士海峡进行飞行训练,并在宫古海峡集结,共同飞返大陆。

  对此台立法机构外事及防务委员会5日邀台防务和安全机构对该事件进行报告。台防务机构副主管证实,这是大陆军机第一次绕行台湾,但不令人惊讶因为其他科目都做过了。解放军有着能力为何不展示。他表示解放军来的频繁,当然对台湾造成了压力。但目前处置标准程序无需调整。

  对于外界指出解放军曾在今年的9月25日、10月27日、11月25日三次飞经台“飞航情报区”附近,防务部门表示目前掌握的不止这三次,还有其他多次,但都在防空识别区外围飞行。11月25日的飞行也距离台湾防空识别区大约70-80公里之外。

  这次解放军飞行巴士海峡其位处台湾本岛与菲律宾巴丹群岛之间,宫古海峡则位于台湾东北方日本琉球群岛,靠近东海钓鱼岛争议水域,属中国所称的“第一岛链”范围。鉴于解放军向西飞离“第一岛链”1000公里的演训任务,从2013年就已经开始。对于这是否会对台湾构成军事威胁台防务机构副主管表示,解放军不需要用这种方式对台展示威胁,应该是有其他目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