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遭袭击谁是凶手 为何与CIA没有直接联系

2016年11月30日 10:5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如果说韩国总统朴槿惠宣布“适时辞职”的消息是11月29日最重磅的消息,那么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遭袭击的消息就是第二重磅的消息。由于杜特尔特上台后对前任阿基诺三世政府的外交政策改弦易辙,从扮演美国遏制中国、在南海挑衅中国马前卒的角色,一下子改为中立不被利用者、甚至有些亲华的角色,这早就让很多人猜测他可能会遭到“暗杀”,包括他自己都说准备好了死亡。所以,当消息出来后,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很可能是美国CIA动的手。

  那么,杜特尔特遭遇袭击,到底谁是“凶手”呢?

  在占豪看来,这次杜特尔特遇袭,虽然咱们不知背后到底是否与CIA绝对无关,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事大概率与CIA没有直接联系,原因有四:

  一、当前美国正处于新老总统交接之际,这么大的动作当前的白宫做出的可能性较低,而新总统又还没有权力,甚至谁最终执掌CIA都还是未知数,怎么可能是美国干得呢?

  二、特朗普还未上台,亚太新政策还未披露,杜特尔特在特朗普时期的对美政策也还没出来,这么多的未知数,也根本不是时机。

  三、美菲关系还没有到完全不可挽回的地步,美国在菲律宾还有驻军,美国不可能冒这么大风险去彻底得罪杜特尔特。

  四、从袭击手法上看,这么低端的手法也不太可能是CIA。

  所以,占豪(微信号:占豪)认为,这事与美国不好说是否绝对无关,但一定不是直接关系,也不太可能是美国策划。

  那么,如果不是美国主导,谁才是袭击杜特尔特的“凶手”呢?

  为了搞清楚这一点,我们得先看看媒体是怎么报道的。据媒体报道,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前往南部陷入动乱省份视察之际,作为先导部队的总统府卫队车队遭到炸弹袭击,导致7人受伤。具体细节则是这样的,报道称,载有总统府卫队成员以及“马拉坎南宫广播暨电视机构”(采访小组的车队,上午10时45分左右途经马拉韦市一条小路时,路旁突然发生爆炸,导致7人受伤。杜特尔特预定于明天到马拉韦市视察,总统府卫队今天先行抵达,安排维安事宜。

  所以,请注意,实际上这并非杜特尔特遭到袭击,而是其先头部队遭到袭击。袭击的低点是陷入动乱的南部。想想看,这个地方有一些反动武装,又是路边炸弹袭击,所以这事大概率是反政府武装在路边埋的炸弹。虽然瞄准的是杜特尔特,但距离能伤到杜特尔特还有很远的距离。而且,如果是杜特尔特的车队,先头的安检要严格得多,袭击层级较低的路边炸弹恐怕不太容易袭击到杜特尔特。

  当然,如果只是埋路边炸弹,也不能排除是毒贩或反杜特尔特的利益集团所为。毕竟,杜特尔特为禁毒大开杀戒,这彻底得罪了贩毒利益集团;另外,杜特尔特因为外交政策大变,这也伤及到了一些亲美利益集团,也不能排除是他们所为。但总体而言,大概率是南部的反政府武装搞的事。(作者署名:占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