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型森林灭火弹首飞试验成功 成本降低50%

2016年09月03日 14:4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新型森林灭火弹资料图:新型森林灭火弹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工十院航天风华公司研制的新型森林灭火弹在某靶场进行了首次飞行试验,其飞行稳定性、射程、密集度和引信工作情况等考核项目均符合设计要求,试验取得圆满成功。首次飞行试验的成功,将为该产品后续研发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该新型森林灭火弹是在原有型号基础上开展研制的,与原有型号相比,新型森林灭火弹在保证载药量和灭火范围的基础上,减小了弹体直径,增长了弹体长度,并增加了后张式尾翼,确保了弹体飞行的稳定性和弹着点的准确性。同时,通过多处工艺优化和结构改进的新型森林灭火弹,每发成本将降低50%左右,更具有市场竞争优势。

  在研制过程中,公司技术人员通过多方面论证,结合前期研发成果,创新思路,研发了触碰式引信,并通过多次攻关和试验,先后解决了触碰式引信工作不正常、飞行不稳定、灭火效果不理想等技术难题,严格按照《森林消防应急指挥及远程灭火成套技术装备研制》课题要求,稳步推进研制进度。

  在首次飞行试验取得成功后,公司技术人员将结合试验数据和设计要求,进一步优化相关技术、工艺,并全面开展弹体引爆、灭火效果等攻关和试验,加快推进研制进度,确保新型森林灭火弹实现早日定型,并快速走向市场的目标。(中国航天科工十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