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修改海岛相关方针 重申其钓鱼岛态度

2016年07月26日 15: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政府召开综合海洋政策总部会议 日本政府召开综合海洋政策总部会议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本月26日在首相官邸召开综合海洋政策总部(总部长:首相安倍晋三)会议,修改了“有关离岛保护与管理的基本方针”。

  鉴于旨在保护国境附近地理上有重要意义的有人离岛的特别措施法于4月通过,方针中新增了完善港湾、设置国家行政机构设施等旨在维续地区社会的内容。安倍就方针的修改表示“希望合作采取具体对策”。

  据报道,该特措法将尤其需要努力完善可持续居住环境的岛屿指定为“特定有人国境离岛地区”。修改后的基本方针提出将给予这些岛屿“特别照顾”,以降低进出岛屿的船舶及航空运费。

  针对中国钓鱼岛周边问题,方针中写入了“将坚决且冷静地处理”,通过巡逻船等确立海上保安态势。

  总部会议上还就海洋安全问题敲定了有关迅速汇总信息办法的文件。文件写明从下年度起,着手构建统一管理信息的“海洋状况显示系统”,上述措施还旨在处理海洋污染以及在日本领海违法作业问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