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渔船船长兴奋登太平岛 高呼太平岛是岛

2016年07月26日 11:36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文配图:受伤的台湾渔民登岛接受简单医疗处理。

  据台湾“中央社”7月26日报道,三艘登太平岛护“主权”台湾渔船船队25日晚上10时40分进入南沙太平岛港口停泊,太平岛指挥官立即带着官兵送上粮食和水,26日早上,也为10名船员送上早餐,包括面包、稀饭及牛奶等,包括“满吉胜号”渔船船长陈富盛在内的10名船长、船员都是第一次来到太平岛,对岛充满着好奇。

  陈富胜说,“既然来到太平岛,就要踏上太平岛的土地”。护“主权”渔船“满吉胜号”向太平岛指挥官请求后,三艘渔船10名船员今天早上踏上码头,完成“登岛”心愿,船队预计26日中午前返航。

  在太平岛手机是可以通的,连日来,记者都是透过卫星电话跟陈富盛联络,今天,首度利用手机联络。

  陈富盛说,既然来到太平岛就要踏上这块土地,“没有踏上‘国土’会很遗憾”,所以他昨晚向指挥官请求,希望能让他们“到岛上走走”,但碍于军事基地的管制,指挥官通融他们在码头走动,但不能走进岛上。

  今天一大早6时许,所有船长、船员一醒来,就登上码头,放眼所及探索岛上的一切。

  “我有看到马英九照相的那个石碑,岛上还有椰子树,有木瓜树”,陈富盛兴奋得说,此时官兵们正为3艘船的船舱加水,时间是早上8时,带来的空桶都已了加满了太平岛的淡水。

  当被记者问及,“你要不要带一把太平岛的泥土回来”,陈富盛答“你要吗,我为你装一袋沙回去”,“我们装了很多很多的水,回到台湾每个记者发一瓶”。

  至于被问到,“你看到太平岛,觉得太平岛是岛还是“礁”?”陈富盛连说三次“是岛、是岛、是岛”,他说,岛上可以种树,有取之不尽的水,可以盖房子住人,可以养鸡、养牛,当然是岛。”

  陈富盛说,在海面上浮沉才是礁,一定要告诉全世界,太平岛是岛。

  陈富盛说,因为有台风,所以,他们预计在中午前返航,载着香港媒体记者的“满吉利号”在港口外等他们。屏东渔民自发性前往南沙太平岛海域护渔,25日晚上抵达太平岛码头补给,因两名渔民受伤,顺利登岛,由台当局“海巡署”人员护送至码头救护站治疗后回船,渔船预计26日中午驶离。

  “海吉利号”等四艘渔船25日晚上抵达太平岛海域,其中“达亿春”、“满吉胜8号”及“稳顺满66号”等三艘渔船缺乏淡水,晚上10时30分陆续停泊太平岛码头补给,“海巡署”也提供夜点、早餐。

  而“稳顺满66号”渔船的陈姓船长及“达亿春”的林姓船员,分别因为牙痛、蜂窝性组织炎,申请医疗协助,被送往南沙医院在码头开设的救护站,经过诊疗后无大碍,目前已返回渔船休养。

  台“海巡署”表示,提供渔民21桶淡水、猪肉及牛肉罐头各一箱,提供返航使用,渔船预计今日中午驶离,船员都在码头活动,未进入军事管制区范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