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财长成称中国因“萨德”对韩采取经济报复可能性极小

2016年07月25日 17:03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萨德系统 萨德系统

  据韩联社7月24日报道,正在成都出席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柳一镐日前表示,中国因韩美决定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而对韩采取全面经济报复的可能性极小。

  柳一镐称,中国是世贸组织成员国,且中韩签署了自贸协定。但他也表示,即便与“萨德”问题无关,中国有时也会采取贸易壁垒措施,此次也不排除中方采取该措施的可能性。

  他表示,目前韩方没有有关增加中韩货币互换规模的计划。双方商定续签货币互换协议,但协商进展缓慢。

  中国外交部多次就韩美布署“萨德”反导系统表示,韩国同意美在韩部署“萨德”系统使韩自己卷入了地区战略平衡被打破这一变局。此举严重损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利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