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评解放军轰6K巡航黄岩岛:中国在秀肌肉

2016年07月19日 10:08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轰炸机巡航黄岩岛一事已在外媒中热炒了两天。15日,中国空军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组照片,虽然未直接说明,但其中一张被看出是飞机巡航黄岩岛的照片。菲律宾GMA网站称,同一天,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其推特上发布了同样的照片,写明“轰-6K在黄岩岛上空飞行”。GMA网站18日称,这是中国在展示“肌肉”。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18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空军航空兵此次赴南海例行性战巡,紧贴使命任务和实战准备,轰-6K和歼击机、侦察机、空中加油机等遂行战巡任务,以空中侦察、对抗空战和岛礁巡航为主要样式组织行动,达成了战巡目的。他表示,“根据有效履行空军使命任务的需要,空军航空兵赴南海战巡,将继续常态化进行。”申进科强调,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和权益不容侵犯。中国空军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坚决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应对各种威胁挑战。

  同样是在18日这天,中国海事局网站发布军事训练航警称,7月19日至21日在特定南海水域范围内进行军事活动,禁止驶入。英国广播公司(BBC)18日称,封闭海域位于海南岛东南部,从海事局公告中提到的坐标推测,该海域约在博鳌港至日月湾之间。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8日说,演习区域包括海南岛部分海岸地带,有分析认为此次军演内容可能涵盖登陆和反登陆作战训练。BBC报道说,这是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上周二否定中国南海大部分权利后,中国首次宣布进行海上演练。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称,此前的7月5日至11日,中国解放军在西沙群岛水域进行军事演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