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承认无人机侵入中国 这件事竟意外曝光了三大真相

2017年12月07日 21:15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印度承认无人机侵入中国领空!这件事竟意外“曝光”了三大真相——

  好吧,除了“令人又气又笑”,小锐实在找不到第二个词来形容看到今天这条重磅新闻后的感受:

  印度无人机入侵中国领空,坠毁了,坠毁了,毁了,了……

  今天(7日),中国西部战区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张水利披露了这一消息。

  张水利表示,印方此举侵犯了中国领土主权,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反对。

  消息传出后,中印两国主流媒体很快就被这条新闻给刷屏了。

  ▲中国媒体报道截图

  中国媒体普遍认为,这是继洞朗撤军之后,印度方面对中国的又一次侵犯。

  有意思的是,许多印度媒体还在报道中别有用心地提到另外两件事:前不久,印度陆军参谋长公开说,印度不能自满,必须要为战争做好准备;1962年,中印曾有一战。

  ▲印媒报道截图

  事实上,正如印媒报道所无意暴露出的自大和野心,在小锐看来,这架侵入中国领空的无人机的背后,还告诉了我们三个真相——

  真相一:四面出击,印度有这样一个无人机大计划

  对于印度无人机侵入中国领空并坠毁的新闻,有位中国网友的评论信息量巨大:

  而印度网友的反应可谓十分复杂。

  其中有嘲笑讽刺的:

  有恨其不争的:

  而“BBC印度”更是因为转载报道印度无人机的新闻,而被一位印度网友直接指责“管好你自己的事!”

  在社交媒体上,一位国际网友在“印度无人机侵入中国领空”相关新闻下是这样评论的:

  尽管他的言论很快引来众多印度网友的“斥责”和“围攻”,但却道出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印度借用无人机在中印边境接连“出击”的事实。

  还记得上月初的那条新闻吗——巴基斯坦军方“无情地”宣布了一则声明:一架来自印度的无人机越过印巴争议地区克什米尔地区北部的控制线,随后被巴基斯坦方面击落。

  最后,声明宣布:这架无人机是中国一家民营公司生产的大疆精灵系列。

  有趣的是,翻阅记录会发现,巴基斯坦曾多次击落印度无人机,同样的戏码在2015年和2016年都曾上演过。

  ▲资料图片:2015年7月巴基斯坦击落的印度无人机,该机为中国大疆公司制造。

  而在今年8月中印洞朗对峙期间,印度也曾频频派出无人机,在双方对峙现场观察中国并不断发回图像。

  但如果以为这就是全部,那你就错了。

  事实上,印度对于无人机的布局,并不仅限于在争议边境地区。

  6月台湾“中央社”一篇报道披露,印度打算从美国购入22架“天空守护者”MQ-9B无人机以盯防中国在周边海域的行动,监视范围更是从印度洋到南海。

  ▲MQ-9B无人机

  2016年3月,印度国防部就敲定了一份蓝图,要在未来10年内斥资30亿美元,采购5000多架无人机,而且投标将限于能与外国公司进行合作的国内公司。

  当时路透社曾报道印度向美国提出采购100架“复仇者”无人机,而今年8月,美国《防务新闻》网站也在一篇报道中披露,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总裁证实,该公司正与某海外用户商谈出售90架“复仇者”无人机的大项目。

  对此,有报道分析认为,印度对于无人机的执念还在于其本土制造方面的落后:

  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曾花费上千万美元自主研发无人机“尼尚特”,但从1988年立项,到2011年交付,总共才制造了4架,而在2015年底,这4架全部坠毁。此后,印度部队还接收了10架改进版“尼尚特”,但至今也已经坠毁半数……

  ▲尼尚特无人机

  真相二:除了无人机,还有挖掘机,印度对华小动作从未中断……

  今天(7日)下午,印度军方就无人机侵犯中国领空做出回应了。

  被印媒纷纷转载的这份声明中,印度军方称:当时印军一架无人机正在执行训练任务,系误闯入中国领空,且印度方面通知了中国。

  ▲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军方回应

  但是,联系洞朗危机之后印度的一系列表现,以及印度无人机三番五次入侵巴基斯坦的“前科”,这番“误闯”的解释着实有些牵强。

  要知道,从洞朗对峙结束至今,印度在中印边界地区的“小动作”不断。

  ▲《今日印度》网站报道称,印度要在中印边境地区“秀肌肉”。

  上月《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称,洞朗危机之后,印度开始在中印边境大规模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并购置作战设备,立志2020年前要在中印边境线附近建成共73条公路。

  为此,印军连续下单订购1000多台双轨地雷探测器,100多台最新式挖掘机,另外还花费4000亿卢比(约408亿人民币)购买大量轻机枪、卡宾枪、突击步枪等……

  但到了本月,73条公路已经无法让印度满意。印媒进一步披露称,为了能在大雪封山或洞朗对峙这样的情况下保障军队给养,或者在未来冲突中快速运兵,印度计划在印中边界附近修建17条高速隧道,总长约100公里。

  而不仅仅是中印边境,就在上个月,印度海军在马六甲海峡附近举行了大型军演;而无论是印度援建伊朗港口,还是欲斥巨资租借斯里兰卡汉班托塔国际机场,步步都“紧盯”中国。

  ▲媒体报道印度海军演习“大动作”

  印度海军参谋长苏尼尔·兰巴甚至一度扬言:针对近期中国在周边海域的行动,印度已把守住了印度洋的每个出入口。

  真相三:中国军队捍卫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

  “我们将扎实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

  对于此次印度无人飞行器入侵中国领空的行为,张水利的一字一句都铿锵有力地彰显出中国军队捍卫主权的坚定决心。

  他同时表示,此次中国边防部队采取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对无人飞行器装置进行了识别查证。

  ▲BBC网站报道截图

  凤凰卫视评论员、军事学者宋忠平告诉小锐:“因为该装置在中印边境中方一侧坠毁,所以我们基本判断是印度的无人机。‘识别查证’就是指进行相关标识以及其他证据的踏勘、查证。这个工作完全是我们主权范围内该做的事情。”

  宋忠平还说,动用无人机对其他国家领土领空的侵犯,这本身是违反国际法的行为,对中国的国家安全构成了直接的威胁,“中国对此表示抗议,这是我们的权利。”

  针对印度无人机入侵中国领空一事,今天(7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表示:中印边界锡金段已经划定,边界线中方一侧是中国领土,印方此举侵犯了中国主权,不利于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中方对此表示不满,并向印方提出了交涉。中方要求印方立即停止飞行器临边抵边的活动,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而就在一周前的11月30日,在中国国防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目前中国军队仍然在洞朗地区部署部队,为什么现在中国军队仍然在那里驻防?

  对此,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再次明确表达了中方立场:

  “洞朗地区是中国领土,我们将根据这一原则,自主决定部队的部署。”他这样强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