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对朝开战可能性大增 议员警告战争即地狱

2017年12月05日 15:29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央视网消息:朝鲜半岛局势在维持两个月相对平静之后再度趋于紧张,在美国国内,人们对朝鲜问题的关注度空前高涨。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2日在“里根国防论坛”上表示,朝鲜构成“对美国最严重的即刻威胁”,与朝鲜开战的可能性与日俱增。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麦克马斯特:“与朝鲜开战的可能性与日俱增,要加速解决半岛问题。”

  美国民主党议员鲁本·加莱戈和特德·刘在媒体上撰文警告“与朝鲜战争将是地狱:或死几百万人”。文章引用美国南北战争中北部联邦军的“魔鬼将军”谢尔曼曾说过的一句话“战争即地狱”,警告美国认真对待这一忠告,不要轻易发动战争。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在位于美国西海岸的洛杉矶,当地警方已经开始全方位监控核武威胁。而在离朝鲜半岛更近的夏威夷,12月第一天拉响了防空警报,这是冷战结束以来第一次。夏威夷官方表示,若朝鲜真的向美国发射导弹,夏威夷居民及游客将有大约12分钟时间寻找避难所。尽管夏威夷官方不断强调,朝鲜进行核攻击的风险其实很小,但公共服务公告和宣传册仍在提醒人们,要准备好14天的应急储备粮。许多人表示,仿佛回到了冷战时期夏威夷进行核攻击演习时的警戒状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