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板球选手不敌印度雾霾 戴口罩上场甚至呕吐

2017年12月04日 09:2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媒体12月3日报道,印度与斯里兰卡在新德里举行板球对抗赛,于当地时间12月3日进行第2天赛事时,空气质量持续恶化达危险等级,雾霾迫使斯里兰卡选手戴上口罩,甚至有球员下场呕吐,赛事一度叫停。

  印度与斯里兰卡的板球对抗赛在费罗兹沙古堡(Firoz Shah Kotla)体育场登场。由于雾霾在第2天比赛时明显加剧,斯里兰卡队多名选手在用完午餐后便祭出极端装备,戴上口罩。印度报业托拉斯表示,这是板球对抗赛进行140年来,首次有国际选手在比赛时戴上口罩。

  据报道,许多印度人认为斯里兰卡队小题大做,但斯里兰卡队教练波萨斯(Nic Pothas)坚称,他的球员确实因空气污染严重身体不适,不但有人下场呕吐,更衣室还备有氧气筒。

  斯里兰卡队抱怨雾霾后,裁判咨询队医及物理治疗师,最后决定停赛20分钟。

  报道指出,印度举办的比赛常因天气恶劣、能见度低、闪电或下雨而暂停,但因污染停赛则前所未闻。一名国营电视转播评论员说,“这绝对是首次因污染而停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