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度开建6艘攻击型核潜艇 谋求抗衡中国

2017年12月03日 12:50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2月3日报道 印媒宣称,印度开建6艘攻击型核潜艇,试图在印太地区扮演更强势角色。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2月1日报道,面对中国在印度洋-太平洋(印太)地区军事部署的日益强化,印度开始了建造6艘攻击型核潜艇的进程,这将大大提升该国海军的整体打击能力。

  印度海军参谋长兰巴1日说:“这个进程已经开始了,我只能点到为止。这是个机密项目。这个进程已经启动。”

  他表示,一旦引起热议的印度、澳大利亚、日本和美国间的“四方联盟”成形,印度海军将在印太地区发挥作用,这反映出印度海军准备在这个关键的海上通道上扮演一个更为强势的角色。

  报道称,兰巴在一次记者会上说:“我们都清楚我们在海洋领域的主要安全态势。在我们的海洋领域,传统和非传统的威胁继续存在,这要求我们时刻关注,并采取切实措施减弱威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