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参议院以2票之差惊险通过税改法案

2017年12月03日 11:35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2月3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参议院2日批准推行全面的税收改革,使共和党人和特朗普总统朝着以下目标迈出了一大步:一方面大幅削减企业和富人须缴纳的税款,另一方面也给美国百姓带来一系列变化。

  据路透社12月2日报道,在这场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美国规模最大的税收改革中,共和党人希望用10年时间使20万亿美元的国债再增长1.4万亿美元,以进一步刺激已经在增长的经济。

  美国股市数月来不断反弹,因为市场预期华盛顿会大幅降低企业税。

  报道称,投票结果是双方票数分别为51和49,参议院和众议院有可能在下周开始谈判,而众议院已经批准了自己版本的税收法案。参众两院必须起草一份法案,送交特朗普签署后才能成为法律。

  报道称,总统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实现这一目标,这样一来他和其他共和党人就可以在2017年取得首个重大立法成就,尽管其自1月上台以来就控制了白宫、参议院和众议院。

  报道称,对共和党人来说,税收改革对2018年11月的中期选举至关重要,因为他们届时必须在国会中捍卫自己的多数席位。

  报道称,在一场进展如此迅速的立法大战中,一直到投票前几个小时,公众才看到法案的最终草案。民主党人对之嗤之以鼻,称这是把纳税人数十亿的资金送给企业和富人。

  报道称,参议院和众议院法案的框架都是在几个月内由几位共和党国会领导人和特朗普的顾问秘密制定的,该党普通议员和民主党议员没有提供什么意见。

  民主党人抱怨说,最后的修正案起草得很糟糕,很容易被帮人避税的律师和会计师钻空子。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说:“共和党人设法提交了一个糟糕的法案,他们使情况变得更糟。在黑暗的掩护下,最后时刻匆匆做出的变动会把更多钱塞进富人和大公司的腰包。”

  民主党无人投票支持该法案,但他们也无法阻止其通过,因为共和党人在参议院中占据了52个席位。

  共和党参议员比尔·卡西迪赞扬了该法案,他说:“全国工薪家庭和中等收入家庭的生活将得到改善。过去八年中过得不好的家庭将迎来更好的生活。”

  另据美联社12月2日报道,经过最后时刻的激烈讨价还价,共和党人2日在参议院推动通过了总额近1.5万亿美元的税收法案。共和党全年都在企盼一场重大的立法胜利,而本次胜利让特朗普总统朝着在圣诞节前完成一件首要大事迈出了一大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