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灯号 | 【12.2】主手副手,我们携手,一起云海踏浪!

2017年12月02日 22:04 中青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的兄弟啊

             人生最狂时光

             刚好你都在场

             我的兄弟啊

             人生最好时光

             是和你兄弟一场

——《兄弟》


主手副手,我们携手

凡所际遇,绝非偶然。我始终相信,每一场经历,都有意义。就像这次跳伞集训,让我收获了一份友谊。


我曾无数次幻想过我的副手的模样,是和我一样的菜鸟,或是个精干的小伙,我们会在叠伞场上有几多争吵,几多切磋。


可我没有想到,我的副手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老手,并且能够愿意做一个菜鸟主手的副手。幻想的一切似乎都没有发生,那么平淡,又那么顺利。主手副手,我们携手,一次次飞翔在祖国这片美好的万里天空。



我的“副手”兄弟:

相比于你叠伞的娴熟,我就比较差劲了,冒泡,扭劲,错环,伞衣边凌乱……种种状况时常发生。但经验丰富的你总是反复地叮嘱我,在叠伞的关键环节更能力挽狂澜。甚至在某些时刻,可以说你成了我的“第二教员”!


有你在,我会很放心,不仅关键的部位环节,你会极其认真检查,就连伞衣的一丝脱毛,都逃不过你的“法眼”。责任,写在你的脸上,烙在你的心中。


我不止一次出过很大的差错,有一次漏掉三环连接,出现飞伞特情,差点要危及你的生命,可每一次你都会很淡定的告诉我,“没事,好好学习!”一次次,你都顺利地解决各种麻烦状况,带我飞翔蓝天。正如那歌中唱到的一样:“包装板你替我挨过,捡伞衣总让你头痛,当朵朵伞花盛开的时候,回想你对我说,只要我们战友携手,就能撑起一片美好天空。一双筷子,一对兄弟,越努力,越化解矛盾,用信念叠成智慧伞包,明天一定开伞成功!”从示范跳伞到大机型跳伞,你第一个跳,我跟着你跳,我们一起撑起了一片美好天空!



其实你对那万丈高空也有恐惧,只是一直深藏在心底。这恐惧终于在一次离机中爆发,因为离机不够果断,你失去了最后一跳的机会。在折叠最后一具空跳伞时,你告诉我,“我没事,你加油”。你脸色坚毅,目光真诚。当时我想说,兄弟,没你同行,这收官的一跃,并不完美。可我怕说出来你又嘲笑我的矫情。或许是你读懂了我的心意,你让我背上了你的伞具,编号647。


夜间离机时,天很黑,看不见天空,看不见大地,看不见自己的姿态,但我的心很坚定,我知道,这具空跳伞倾注了你的希望,这一定会是一次完美的绽放!



踏上陆地后,那是我收伞最快的一次,我飞奔似的来到了收伞站,只想立马看见你的身影,“惠文,我在这!”正在保障的你向我挥了挥手,那一刻,我真的很想紧紧地抱住你,告诉你:兄弟,谢谢你!


你常说,“不放心,就跳我的伞!”是的,不放心就跳你的伞,一起云海踏浪,驭风前行!


相遇总是猝不及防,却倍感美好。离别总是预谋已久,而倍感忧伤。一路行走,太多的美好成了曾经,所有的想念都化作悠悠惆怅。


兄弟,感谢你带给我的力量,收拾行囊我们再次起航,去追寻梦想。


愿多年以后,我们还是来时模样!


晚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