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个空降兵 ,嫁个真英雄!特别的日子见证忠诚与浪漫

2017年11月28日 10:56 中国空军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上甘岭胜利65周年纪念日,见证忠诚与浪漫相融

空降兵某军与驻地联合开展大型军旅集体婚礼侧记

蒋龙、刘治鑫、纪佳名、谢程宇

 

“今天的婚礼不但形式特别,而且很有意义,让我一生难忘!”这是专程从黑龙江赶来的新娘张蕊参加婚礼时的真实感受。11月25日,空降兵某军与驻地孝感市联合为36对新人举行“谈个空降兵 嫁个真英雄”大型军旅主题集体婚礼。

据了解,这次集体婚礼结合孝感正在开展的国际孝文化节“孝勇”元素,定在上甘岭胜利65周年纪念日之际,按照传统的中式婚礼习俗组织,旨在进一步促进军民融合,坚定文化自信,倡导忠勇大孝,激发军人家庭的幸福感和荣誉感,增强部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军旅主题集体婚礼正式开始!”上午10时许,随着主持人的郑重宣布,36对新人手牵手依次走过红地毯,缓缓步入婚礼现场。他们当中,既有刚刚结婚不久的新人,也有结婚快满五年的模范夫妻。

为增强婚礼的隆重感,该军和地方领导先后证婚致词,为新人们送去祝福。紧接着,身着蓝色军装和红色礼服新郎新娘,在大家的祝福中互相行拜堂礼,并由新郎轻轻掀开新娘的盖头。之后,新人代表向来到现场的双方父母代表行敬茶礼。最后,新人们集体转身面对后方屏幕,观看父母从远方录制传来的祝福视频。

观众观看婚礼。


面对面宣读誓词。刘治鑫 摄


红色基因融入血液,伉俪情深携手同行。集体婚礼结束后,新人们纷纷表示这次集体婚礼活动纪念意义与教育意义并存,让人终生难忘,尤其是在董永与七仙女天仙配的孝感,在胜利日的特殊日子,举办这场别致的婚礼,寓意神仙眷侣、幸福美满,必将坚守爱情的胜利。

地方群众围观


观看父母祝福视频。刘治鑫 摄


上台前新郎为新娘整理头饰。刘治鑫 摄


新郎满怀欣喜掀起新人盖头。刘治鑫 摄


新人代表向父母代表敬茶。


新人夫妻对拜。


新人在台上手牵手站立。



中国空军网

投稿邮箱 | kj81cn@163.com

新闻交流讨论群 | 597212312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